首页 - 期货 - 综合资讯 - 正文

巨星财富:俄罗斯对这次欧洲能源危机有决定权

来源:金融界 2022-01-27 14:50:4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巨星财富:俄罗斯对这次欧洲能源危机有决定权)

来源:金融界

尽管整个欧洲大陆的政府都在努力通过权宜之计的政策措施和补贴来阻止危机,但欧洲的能源危机正在加剧。在过去的一年里,欧洲市场的天然气价格飙升了 330%,这对消费者造成了极大的打击,与此同时,全球经济正试图从持续的新型冠状病毒大流行中恢复过来并适应这种大流行。巨星财富认为,欧洲各国政府在阻止通胀飙升方面基本上无能为力。他们所面对的力量——经济、健康和政治——远远超过了欧盟的能力。

根据路透社的报道和分析,到目前为止,欧洲领导人“已经花费了数百亿欧元试图保护消费者免受创纪录的高能源价格的影响,并保护他们自己免受选民的愤怒”,但这些努力将远远落后于经济影响继续打击欧洲消费者。保护消费者和对能源市场实施损害控制的努力包括取消对家庭能源账单的增值税,直接向贫困家庭提供救济,以及在某些情况下暂停加密货币挖矿,这是一种非常耗能的做法,随着矿工利用包括哈萨克斯坦和科索沃在内的贫穷国家的能源补贴成本,许多东欧能源网枯竭。然而,这些措施并不能阻止危机继续蔓延。巨星财富表示,迄今为止,西欧宣布的措施平均只能覆盖大约四分之一的价格上涨。

由于应对危机的政策力量不足以及该地区地缘政治紧张局势加剧,危机将变得更加严重。无处不在的供应链问题继续扰乱能源行业,使供应无法满足需求。此外,随着欧洲大陆越来越依赖克里姆林宫来维持运转,石油资源丰富的俄罗斯加强了对欧洲的控制,地缘政治使情况变得更糟。俄罗斯提供约 40% 的欧洲天然气和超过 50% 的德国天然气。据推测,俄罗斯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拒绝打开水龙头并满足欧洲对天然气的需求,因为它为莫斯科提供了促进其利益并推动诸如北溪 2 号管道等举措的杠杆作用。

这条管道将把俄罗斯的液化天然气直接输送到德国,完全绕过乌克兰,绕过波罗的海,这是一个主要的地缘政治紧张局势,因为西方许多人认为它会让克里姆林宫对欧洲拥有过多的权力。市场,增加了俄罗斯在该地区已经巨大的政治影响力。虽然管道已经在建设中,但莫斯科正在等待柏林的绿灯将其上线。然而,柏林面临着推迟该项目并避免向俄罗斯屈服的巨大压力,尤其是在该国的侵略正变得令人担忧地不受控制并且入侵乌克兰的情况下。

在能源经济已经陷入危机之际,潜在的政变对欧洲构成了重大的能源安全威胁。如果俄罗斯选择在冬季中期切断供应以应对与乌克兰相关的制裁,能源成本将飙升,数百万人可能因停电而颤抖。巨星财富认为,俄罗斯是普京的重要盾牌,如果这次供应中断确实是为了报复包括美国总统乔拜登在内的世界领导人威胁的制裁,预计这场冲突可能会无限期地抑制对欧洲的天然气供应。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