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综合资讯 - 正文

商品期货早盘开盘多数上涨,动力煤、豆一涨超2%,沪铝、铁矿石等涨超1%

来源:金融界 2022-01-26 09:03:5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商品期货早盘开盘多数上涨,动力煤、豆一涨超2%,沪铝、铁矿石等涨超1%)

来源:金融界

金融界1月26日消息 国内期货市场早盘开盘,商品期货多数上涨,动力煤、豆一涨超2%,沪铝、铁矿石、红枣、燃油等涨超1%。沪镍跌近1%。

国元期货有色金属分析师范芮表示,近两日镍价高位止步与多方因素有关,一是有色板块近期整体联动性很高,板块整体由供应端带来的价格支撑短期已经充分内化至价格当中,而美联储1月议息会议的临近令板块不断关注宏观市场利空风险,金融属性较强的铜价率先滞涨等待,上周五起,除镍以外的其他有色金属价格均有不同程度回落,板块共振效应瓦解。二是镍价的低库存问题由来已久,而新能源汽车需求尚待更多时间兑现乐观预期,镍价反馈市场积极情绪后,仍需基本面实际支撑跟进,而春节前显然无法快速兑现。

本轮镍价快速上涨自1月11日开始,沪镍上破155000元/吨,伦镍则以向上跳空高开高走开启涨势。本轮镍价上涨主要得益于2022年新能源汽车购置补贴政策的发布,虽然今年新能源汽车补贴标准较去年退坡,但今年将是新能源补贴政策的最后一年,这令市场对于今年新能源汽车需求预期乐观。而由于全球能源紧张、制造业恢复以及新能源汽车自去年9月起持续产销火爆等因素共同影响,LME市场镍库存跌至2012年以来同期低位,沪镍库存更是跌至历史低位,供需双向驱动价格快速走高。

方正中期期货镍分析师杨莉娜表示,周一盘中,印尼青山高冰镍首批高冰镍产品集港完毕,正式装船发运回国的消息,引发镍价加快调整,高冰镍产能放量,溶解制造动力电池原料硫酸镍,将会令硫酸镍供应预期得到较大改善,而且也会令电解镍溶解制造硫酸镍的替代作用弱化,电解镍低库存紧迫性弱化,因此,引发获利了结进一步加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