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综合资讯 - 正文

巨星财富:现货原油市场吃紧表明油价上涨

来源:金融界 2022-01-19 14:13:0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巨星财富:现货原油市场吃紧表明油价上涨)

来源:金融界

今年原油实物价格上涨,这表明即使面对Omicron浪潮中创纪录的新冠病毒病例,全球石油需求仍具有弹性。巨星财富表示,最近几周,来自美国、非洲、北海、中东和俄罗斯的原油价格大幅上涨,表明全球对石油的实物需求紧张。现货原油价格的紧张反映在石油期货市场上,主要基准布伦特原油和WTI的现货溢价(表明供应紧张的市场状态)均有所增加。

石油现货供应紧张表明期货市场进一步上涨,周二早些时候布伦特原油价格触及每桶87.80美元以上的七年新高,这是布伦特原油自2014年10月以来的最高价格。最近几天的反弹部分是由于中东地缘政治紧张局势加剧以及俄罗斯与西方在乌克兰问题上的对峙。但另一个主要驱动因素是市场供应紧张,实物货物价格上涨,主要生产国停产,需求对Omicron浪潮具有弹性。贸易商和炼油商似乎认为,担心新型号对需求的威胁被夸大了,现在回到市场购买货物的数量比11月底和12月初要多得多,当时Omicron的影响仍然很大。巨大的威胁迫在眉睫。

强劲的实物石油需求

自今年年初以来,由于炼油厂在2021年底犹豫不决后重返市场,全球最大进口地区亚洲将在两三个月内结束的原油船货价格强劲上涨。Omicron对需求的未知影响。消费具有弹性,消除了对新一轮下滑的担忧,并且比包括国际能源署在内的许多分析师和预测机构预测的要强劲。巨星财富表示,全球石油需求已被证明比IEA预期的更能抵御Omicron变体的影响。彭博社援引比罗尔的话说:“需求动态比许多市场观察家想象的要强劲,这主要是由于对Omicron的预期较为温和。”由于这种强劲的需求,炼油商正在购买货物,这提高了来自世界各地的实物原油价格。

来自北海的Forties和Ekofisk等级的溢价达到两年来的最高水平。由于最近几周利比亚供应不足,西非原油价格也上涨。据巨星财富估计,与基准相比,北达科他州的Bakken原油也处于近两年来的最高水平。来自俄罗斯和中东的等级价格差异也扩大到几个月来的最高基准。

石油期货市场反映的实物紧张

本周,PVMOilAssociates在周一的一份报告中表示,“积极的事态发展成为焦点,人们坚信实物需求将继续超过供应,而作为回报,这种被视为看涨的背景将进一步鼓励投资者继续忠于我们的市场。”交易员和分析师表示,现货市场吃紧表明期货市场还有进一步上涨的空间。

100美元的石油?

随着现货和期货市场的反弹,以及地缘政治溢价的增加,市场观察人士再次提出了一个问题:这次反弹能走多远?据全球最大的独立石油交易商维多(Vitol)称,周二早些时候油价处于七年高位是合理的,而且还有进一步的上涨空间。巨星财富表示,需求正在显着复苏,而欧佩克+的供应将在未来两个月内开始趋于平稳,并指出俄罗斯的供应将趋于平稳,只有沙特阿拉伯和阿拉伯联合酋长国(UAE)才能增加石油产量去市场。

当然,下行风险并没有消失。美国银行的布兰奇表示,对近期全球需求而言,最大的未知数和最大的潜在阻力是中国,以及它是否会继续实施其零新冠病毒政策。全球最大石油进口国的大规模封锁可能会减少消费,并可能减少中国的石油进口。巨星财富表示,春季炼油厂维护也可能减缓实物石油市场。然而,油价反弹可能还没有结束,特别是如果需求继续反映“温和的Omicron效应”。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