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综合资讯 - 正文

商品期货收盘涨跌分化,红枣涨超5%,沪镍刷新历史纪录

来源:金融界 2022-01-14 15:04:3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商品期货收盘涨跌分化,红枣涨超5%,沪镍刷新历史纪录)

来源:金融界

金融界1月14日消息 国内期货市场收盘,商品期货涨跌分化,红枣涨超5%,玻璃涨超4%,甲醇涨超3%,乙二醇、纯碱、PTA、沪镍、PVC涨超2%,沪铝、短纤、苯乙烯、燃油、PP涨超1%。焦炭跌超3%,焦煤、铁矿、LPG跌逾2%,动力煤、菜粕、豆粕跌逾1%。

1月12日,有消息称,全球镍主要出口国印度尼西亚将对镍生铁及镍铁出口征收关税,这意味着镍成本将大幅提升。受此影响,隔夜伦敦金属交易所(LME)镍期价一度大涨,主力合约创出自2011年以来的新高,盘中报收于22745美元/吨,不过,由于征收关税消息细节未定,镍价随后冲高回落。1月13日早盘,国内沪镍全线普涨,主力合约2202在盘中更是创出了自上市以来新高,报收165680元/吨,连续5个交易日收于阳线。

国际大宗商品经纪商Marex发布报告称,镍价大涨的部分原因是投机客回购空头仓位。贝莱德投资主管Evy Hambro也预计,大宗商品价格可能会在未来数十年内都保持高位,因采矿公司难以在能源转型之际跟上急剧增长的市场需求,不仅基础设施需要大量的钢铁和水泥等材料,绿色能源也需要金属原材料。

红枣迎来反攻时刻?

方正中期期货表示,近期重点关注1月年前备货和年后二次补库市场库存去化速度和现货价格走势,据卓创数据,本年度红枣减产幅度在50%,年后二次补库后市场供给可能逐步偏紧,且随着陈季库存逐步消化,后期加工企业和贸易商有一定提价需求。单边观望为主,目前期货价格低于仓单成本,采购量不及往年同期的红枣加工企业可考虑接01仓单或逢低适当买保。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