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综合资讯 - 正文

南钢金贸首席期现分析师蔡拥政:双碳目标下的控产政策还将持续至明年一季度

来源:金融界 2021-12-06 14:24:0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南钢金贸首席期现分析师蔡拥政:双碳目标下的控产政策还将持续至明年一季度)

来源:金融界

金融界12月6日消息 由中国期货业协会、深圳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深圳市期货业协会共同主办的“第17届中国(深圳)国际期货大会”于12月5日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本届大会主论坛主题为“赋能大宗商品科学定价 促进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分论坛主题为“研判国际大宗商品价格形势,服务宏观调控和国家战略”。

在下午主题为“发挥市场功能,助力黑色产业链高质量发展”黑色板块分论坛上,南钢金贸首席期现分析师,江苏富实数据研究院院长蔡拥政发表主题为“双碳目标下黑色产业链面临的变局”的演讲。

蔡拥政表示,从需求端来看,未来钢铁行业的下游市场也在不断进行转型和品质提升,预计整体钢厂利润水平将明显低于2021年。

新能源汽车是汽车行业未来发展的主要方向,汽车轻量化背景下,以塑代钢、以铝代钢是趋势,这是钢铁企业所关注的;船舶行业和桥梁行业的发展,对钢材需求趋于高端化,这带来钢材需求品质的提升;高端装备制造业用钢高强化、个性化,钢企应该密切跟踪装备制造业新产品开发和产品升级换代的动向,打破常规,建立灵活的、及时的、按用户特殊需求"量身定做”的生产和营销体系,这也是钢企满足装备制造业发展大型化、重型化产品的需求的新方向。

蔡拥政认为,年终岁末双碳目标下的控产政策还将持续至明年一季度,钢厂产能释放逐步向短流程方向倾斜。同时能源成本、双碳政策要求提高,地产投资逐步进入下行周期,需求缩减,钢厂产出下降,钢厂利润更趋于季节性变化,预计明年整体钢厂利润水平将明显低于2021年。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线上线下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