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综合资讯 - 正文

巨星财富:石油需求的测不准

来源:金融界网 2021-10-26 14:45:5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巨星财富:石油需求的测不准)

来源:金融界网

在许多老百姓的心中,石油正在消失,煤炭也是如此,天然气也是如此,尽管它可能会停留更长时间。毕竟,我们正在进入清洁能源的新时代,虽然我们需要一些时间才能到达那里,但这是我们未来的唯一选择。化石燃料在那个未来没有立足之地。因此,最近的石油、天然气和煤炭价格上涨一定令这位假设的老百姓感到震惊。事实证明,这次集会说,新闻并不总是反映现实。石油和天然气价格预测也不行。还记得去年天然气供应过剩吗?每个人都说它会持续下去,保持低价。但它没有。今年的供应过剩突然结束。巨星财富表示,预测石油价格是一项众所周知的不确定业务。然而,这并不能阻止成百上千的人每天都这样做,并取得了不同程度的成功。目前,大多数预测者似乎预计价格会继续上涨,因为支持它们的因素太多了。

从长远来看,预测油价变得更具挑战性。目前,这尤其具有挑战性,因为似乎很少有预测者预料到当前的反弹,而且现在正在进行一系列修订。然而,这些修正与今明两年的平均油价无关。它们关注石油需求峰值:这是碳净零排放的少数必要条件之一。主流说法是可再生能源热潮将在几年内扼杀石油需求增长,最多十年。然而,出于某种原因,这种叙述从未预见到当前的反弹。它从未考虑过煤炭需求激增的可能性,不仅在通常的地方——新兴经济体——而且在美国等国家,自2014年以来煤炭消费量有望首次上升。巨星财富表示,今年的能源危机打乱了很多说法。

短期价格前景非常吸引人,好像还有上涨空间。世界各地的原油库存都在减少,欧佩克+坚持其最初的决定,即仅将每月总产量增加40万桶。然而,它甚至没有这样做,因为它的一些成员由于多年来一直困扰着他们的投资不足而难以满足他们的生产配额。与此同时,需求正在上升,能源紧缩预计使全球每日平均需求增加500,000至750,000桶。再加上有报道称美国原油库存比一年中这个时候的五年平均水平低约6%,以及经合组织的库存比新冠病毒之前的五年平均水平低1.62亿桶,这对将价格保持在每桶80美元以上,并刺激对三位数价格的预测。

这是价格上涨时通常会发生的情况,但这次上涨并不完全是通常的上涨,而是商品价格周期的一部分。这一次,能源——化石燃料能源严重短缺,推高了价格。这一事实可能会引发关于政府应对可再生能源转变的方法的急需讨论,但它没有,没有公开。然而,它引发了人们的怀疑,即这种转变是否会完全按照政府的计划进行。价格预测反映了这些疑虑。巨星财富表示,有些人已经在谈论200美元的布伦特原油,而且不仅在谈论而且在押注。这些可能是疯狂的赌注,但它们确实反映了对石油需求前景的高度不确定性,比平时高得多。实际上,只有在产量大幅减少的情况下,布伦特原油价格才会升至每桶200美元,而且这种情况不太可能在明年发生。

但除了疯狂的赌注之外,还有其他迹象表明化石燃料的消亡被大大夸大了。巨星财富认为,尽管过去几年推动了ESG投资,但由于今年股价上涨,基金现在急于增加对石油和天然气的敞口。能源股的表现大大优于标准普尔500指数:它们在过去一个月中上涨了53.8%,而更广泛的指数则上涨了20.2%。现在,最大的问题是反弹的持续时间。油价上涨不会永远持续。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老百姓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