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综合资讯 - 正文

巨星财富:2021年油价走势远未结束

来源:金融界网 2021-10-22 14:32:1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巨星财富:2021年油价走势远未结束)

来源:金融界网

即使在最近几天触及几年来的最高水平之后,今年冬天油价仍有进一步上涨的空间。分析师表示,至少短期市场基本面表明如此。由于库存正在耗尽,世界各地的库存已降至大流行前的五年平均水平以下,由于生产商的供应反应减弱,需求反弹。巨星财富表示,欧洲和亚洲的能源紧缩以及创纪录的天然气和煤炭价格为未来几个月石油的看涨理由增添了更多论据,因为从天然气转向燃料油和柴油等石油产品,尤其是在亚洲,已经在进行中。一年后的石油期货曲线结构也表明市场吃紧,原油价格还有上涨空间。

在需求方面,近几个月来,经济复苏和流动性提振了全球石油需求,导致库存下降,使全球库存降至低于近期平均水平。巨星财富指出,在美国和经合组织发达经济体作为一个整体,商业石油库存在扭转了去年春季和夏季的巨大增长后,已降至低于新冠病毒前五年的平均水平。截至最新报告周,美国商业原油库存为4.27亿桶,比每年这个时候的五年平均水平低约6%。最新的EIA数据显示,汽油库存比五年平均水平低约2%,馏分燃料库存比五年平均水平低9%,而丙烷/丙烯库存比五年平均水平低21%。

国际能源署(IEA)在上周的最新月度报告中表示,经合组织8月份的商业库存比新冠病毒之前的五年平均水平低1.62亿桶。美国、欧洲和日本的初步数据显示,9月份陆上工业库存进一步下降2300万桶。国际能源署表示,在全球范围内,第三季度炼油产品余额“显示出八年来的最大跌幅,这解释了尽管原油价格大幅上涨,但9月份炼油厂利润率却强劲增长”。

尽管美国和亚洲夏季新冠病毒爆发,但需求已经反弹,但石油市场的供应增加一直落后于需求增长的步伐。首先,从8月底到9月的大部分时间,飓风艾达限制了美国从墨西哥湾的石油供应。供应要到明年初才能恢复到满负荷状态,因为壳牌运营的平台将保持离线状态,直到2021年底。

与此同时,欧佩克+集团继续保持市场紧张,每月仅增加40万桶/日的总供应量。尽管美国和其他消费国呼吁打开水龙头并控制高油价,尽管能源危机迫使公用事业公司在天然气价格创历史新高的情况下启动石油燃料发电,从而提振了石油需求产品。欧佩克+领导人指出,明年预计将出现供过于求的局面,并且在决定继续扭转每月仅减产40万桶/日的决定时,需要放眼未来两个月。

巨星财富认为,产量数据表明欧佩克+的产量实际上远低于其集体生产上限。如果该联盟的所有成员都在9月份坚持各自的产量上限,那么该集团的总产量将比现在高出747,000桶/日。看起来OPEC+并不太担心85美元石油的需求受到破坏,至少目前不会。然而,到2021年底,供应仍然紧张,而2021年12月布伦特原油合约和2022年12月合约之间的现货溢价——市场紧缩的一个关键指标——最近几天已跃升至每桶8美元以上。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