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综合资讯 - 正文

黑色系期货遭遇重挫,螺纹钢罕见封跌停板!市场悲观情绪带动铁矿走势,并存在进一步下跌可能

来源:金融界网 2021-10-21 17:22:5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黑色系期货遭遇重挫,螺纹钢罕见封跌停板!市场悲观情绪带动铁矿走势,并存在进一步下跌可能)

来源:金融界网

金融界网10月21日消息 今日国内期货市场,黑色系遭遇重挫,铁矿石主力合约i2201大跌8.70%。钢材期货午后跳水,螺纹钢罕见封跌停板,主力合约rb2201下跌8.01%,收报4976元/吨;热卷主力合约hc2201下跌6.54%,收报5268元/吨;线材同样跌近6%。

近两日,国家对动力煤价格调控力度逐渐加大,动力煤及相关产业链品种均大幅下跌,双焦连续两日封跌停板,叠加钢材市场自身表观需求不济,基于高价格、高库存、高利润的现实,钢材价格也跟随回调。

东海期货研究所刘慧峰评论表示,螺纹钢价格大幅下跌主要有以下几个原因:一是,受到政府调控力度加大影响,近两日双焦、动力煤价格均连续跌停,带动整个黑色板块出现下跌。二是,今天下午公布的Mysteel新一期钢材周度产量和库存数据,数据显示,螺纹钢产量环比仅下降3.78万吨,库存总量下降18.6万吨,降幅较前一周均明显收窄,且钢厂库存还环比回升了7.52万吨。表观消费量降至291.37万吨,较去年同期下降近30%。

需求悲观预期升温 预计钢价震荡运行

根据Mysteel对邯郸7家主流钢厂的调研情况了解到,十一节假日过后邯郸的限产情况趋严,其中有6家钢厂是以检修1000m³以下高炉的方式进行限产,铁水不足导致废钢使用量下降较多,样本钢厂的废钢使用总量大约缩减了50%,另外一家钢厂是限制的烧结和竖炉,对废钢的消耗量影响有限。Mysteel表示,当前钢市供需压力不大,最近消息面、政策面影响扰动更大,短期钢价或仍处于震荡反复态势。

长江期货黑色产业日报中指出,上周螺纹钢供需双升,库存再度转降,后期产量可能还有小幅回升空间,但供给仍会处于低位水平。从历史规律来看,阳历10-11月是下半年的用钢高峰期,后期需求会季节性回升,库存有望加速去化,供需格局会进一步好转。短期螺纹钢估值已经回落至中性偏低水平,大幅下跌空间有限,预计钢价震荡运行。

国投安信期货表示,本周钢材产量小幅回落,在粗钢压减、能耗双控的背景下,钢厂复产力度有限,供应或维持相对低位。而表观消费量则明显不及预期,库存降速放缓,在房地产、制造业整体疲弱的背景下,市场对需求前景的悲观预期再次升温。预计盘面短期仍有惯性下挫动能,震荡区间下沿也不宜过分悲观,关注商品风向以及供需两端政策变化。

市场悲观情绪带动铁矿大幅下跌 存在进一步下跌可能

据我的钢铁网数据显示,本周一(10月18日)45港库存总量14121.51万吨,环比上周一累库55705万吨,进一步表明铁矿石国内供给相对宽松。据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中国9月铁矿石原矿产量8469.8万吨,环比续增0.93%,加之受去年同期低基数影响,同比增幅达到15.27%。

此外,数据显示,10月20日,全国主港铁矿石成交68.60万吨,环比减41.9%;237家主流贸易商建材成交13.99万吨,环比减30.4%。

国投安信期货表示,铁矿供应整体平稳,需求方面继续维持低位。铁矿在供需宽松的背景下,港口累库压力仍然较大。本周钢材表观需求数据不及预期,钢厂对铁矿的需求或进一步走弱,市场悲观情绪带动铁矿大幅下跌。目前市场波动剧烈,铁矿存在进一步下跌的可能,但短期空间相对有限,中长期则重心继续下移。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