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综合资讯 - 正文

巨星财富:通货膨胀的双刃剑

来源:金融界网 2021-10-21 14:33:0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巨星财富:通货膨胀的双刃剑)

来源:金融界网

在房地产领域,许多经纪人和投资者表示,对房产价值而言,最重要的三件事是位置、位置、位置。黄金也有类似的情况,价格变化的关键和最重要的因素之一是通胀压力。今天,正是对通胀压力的担忧使金价小幅走高。虽然美元走软确实为今天的黄金上涨提供了一些顺风,但美元仅下跌0.128点或-0.14%,并稳定在93.60。截至美国东部时间下午4:30,最活跃的2021年12月黄金期货合约目前上涨12.10美元(+0.68%),固定在1782.60美元。黄金期货开盘报1769.40美元,高点1789.60美元,低点1767.10美元,收于1782.60美元。黄金也交易到比周二交易区间更高的高点和更高的低点。巨星财富表示,在通货膨胀和黄金价格的情况下,这是一把双刃剑。

就在一周前,即10月13日,美国劳工统计局发布了2021年9月相对于消费者物价指数的通胀数据。报告显示,所有城市消费者的CPI上涨0.4%,比经济学家预测的高0.1%。这意味着在过去12个月中,指数中的所有项目在季节性调整前都增长了5.4%。通胀指数中涨幅最大的成分是食品和能源成本。食品指数在过去12个月上涨4%,能源指数在过去12个月上涨超过24.8%。当前通胀率同比上升至2008年7月以来的最大增幅。6月和2021年7月,CPI升至5.3%。通胀压力于2020年11月开始上升,主要是由于经济重新开放。这导致了更大的消费者需求和供应链瓶颈或约束。

长期以来,美联储一直肩负着就业最大化和2%的通胀目标的双重使命。然而,美联储调整了该授权,以支持最大化就业,让通胀压力升温。许多美联储成员的思考过程是,当前的大部分通胀压力不会持续下去,而是暂时的。与此同时,就业人数仍处于极低水平,数百万美国人失业。然而,大部分通胀压力将持续存在,并可能对美国市场和经济构成重大威胁。

通货膨胀对黄金来说是一把双刃剑。这给我们带来了通胀压力的双刃剑。最初美联储在疫情最严重时期呈现的点阵图推断,2021年和2022年不会加息。现在认为2022年将有两次加息,以帮助缓和和减少创历史新高的通胀水平。巨星财富认为,随着利率上升,黄金变得不那么有利,因为美国债务等固定收益投资变得更加有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