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综合资讯 - 正文

巨星财富:原油巨头在市场份额冲突中对峙

来源:金融界网 2021-10-14 16:52:3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巨星财富:原油巨头在市场份额冲突中对峙)

来源:金融界网

尽管过去三个月亚洲原油进口量相对较低,但中东最大的原油出口国正在争夺最珍贵的原油市场亚洲的市场份额。由于替代品价格低廉,夏季冠状病毒delta病毒的激增和中东原油价格的上涨,使得亚洲的原油总摄入量和从海湾产油国的进口量都减少了。巨星财富表示,由于价格上涨、对中国独立炼油商的审查增加以及夏季新冠病毒爆发抑制了采购,中国和亚洲整体原油进口在今年第三季度停滞不前。

然而,随着第四季度的临近,以世界最大原油出口国沙特阿拉伯为首的中东最大的原油生产国开始向亚洲提供更多原油,这要归功于欧佩克+减产的放松并将其原油价格降低至保持竞争力并重新夺回大流行开始以来失去的市场份额。估计显示,亚洲原油进口在9月继续表现不佳,因为在6月指定9月货物时,中东主要产油国的基准和官方售价(OSP)上涨恰逢新冠病毒病例爆发和七月。巨星财富表示,中国9月份原油进口量估计下降至平均每天962万桶,环比下降8.6%。由于对炼油厂的进口、炼油业务和市场行为的监管更加严格,上月中国原油进口继续受到拖累。9月份中国经济活动放缓,进一步抑制了原油进口。亚洲原油进口总量估计已从8月的2324万桶/日降至9月的2299万桶/日。9月亚洲原油进口量仅略高于7月2261万桶/日的进口量。

价格上涨是第三季度采购量减少的部分原因,同时亚洲各地因与Delta变体而进行局部封锁而导致燃料需求疲软。沙特在8月份提高了9月份的价格,但在包括中国在内的亚洲正在与新冠病毒复苏作斗争之际,沙特不得不与来自美国和俄罗斯的更便宜的替代原油竞争。

国际基准在第四季度初继续上涨,但沙特阿拉伯连续第二次下调亚洲11月的OSP,以保持其原油在最大原油进口地区的竞争力。10月初,沙特阿拉伯将其旗舰阿拉伯轻质级别的11月亚洲OSP下调0.40美元/桶,至比迪拜/阿曼基准溢价1.30美元,这是自3月份以来的最低溢价。

这是沙特油价连续两个月第二次下调,此前OPEC+决定坚持每月增产40万桶,而不是进一步提高产量以限制国际油价,从而推动油价上涨。通常为其他主要中东原油出口国设定OSP定价趋势的沙特阿拉伯现在正在通过降低原油价格来争夺宝贵的亚洲市场的市场份额。沙特阿拉伯也将在11月向亚洲至少三家炼油厂运送额外的原油,其中一些炼油厂由于价格有吸引力而要求在合同数量的基础上提供全部或增量供应。本星期。

阿拉伯通过其阿布扎比国家原油公司计划在12月向亚洲客户全量发货,这是自去年价格暴跌以来首次不削减合同定期供应量,巨星财富认为,随着欧佩克+减产的逐步放松,中东的主要原油生产商现在正在以更具竞争力的价格向亚洲提供更多供应,以确保在世界上最重要的原油市场中获得更大份额。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