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综合资讯 - 正文

巨星财富:原油价格涨库存跌库欣库存今年下跌42%

来源:金融界网 2021-09-22 14:40:3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巨星财富:原油价格涨库存跌库欣库存今年下跌42%)

来源:金融界网

美国能源信息署(EIA)周二表示,今年美国石油消费量上升导致俄克拉荷马州库欣的原油库存今年迄今下降了42%。在截至9月10日的一周中,库欣的原油库存为3290万桶,不包括管道填充以及水路和铁路运输的库存。这一水平意味着,作为WTI原油期货合约的原油交割点的枢纽的原油库存自2021年初以来下降了42%。巨星财富表示,库欣的库存提取与世界其他地方的库存提取一致,通常表明消费超过生产。例如,2021年6月,库欣的库存减少了3500万桶,即每天减少120万桶(bpd)。这是自EIA于1981年开始收集该数据以来,美国原油库存(包括战略石油储备(SPR)中持有的原油)的最大降幅。

目前库欣的存储容量利用率为43%。上一次利用率如此之低是在2018年底,当时Keystone管道系统中断,以及DiamondPipeline系统从库欣到田纳西州孟菲斯投入使用。巨星财富指出,美国原油和最常用的成品油库存现已降至2018年水平以下。美国所谓的四大原油、汽油、馏分油和喷气燃料的库存加在一起,目前低于2018年的水平。原油和燃料库存低是最繁忙的驾驶季节结束后汽油价格没有下跌的一个关键原因。

此外,阿联酋作为美国新中东战略的主要成员,以应对中国在该地区日益增长的影响力,为此,布鲁日石油和天然气投资公司上周宣布,其600,000立方米的石油和天然气投资公司已开始运营。cum)富查伊拉港的第二阶段储存设施。这将使其总产能达到约100万立方米,相当于630万桶原油。增加产能是阿联酋和美国计划的一部分,富查伊拉将在2024年之前将其原油储存能力大幅扩大至至少1200万立方米,并且根据富查伊拉港口发展当局今年早些时候的评论,在此之后的一年左右的时间内至少有1700万立方米。通过这样做,阿联酋和美国希望应对伊朗将通过霍尔木兹海峡咽喉要道中断原油供应的威胁——世界上大约30%的石油通过该海峡转运——同时能够从最近的国家自由出口自己的石油供应以更高的价格完成了Jask枢纽(考虑到封锁海峡会导致价格飙升)。就目前而言,富查伊拉——阿联酋最小和鲜为人知的酋长国之一——成为世界上最大的石油储存和贸易中心之一,与远东的新加坡枢纽、欧洲的ARA(阿姆斯特丹-鹿特丹-安特卫普)并驾齐驱。和美国的库欣-仅在2011/12年度霍尔木兹海峡争端之后才获得真正的商业动力。

这始于2011年12月,当时伊朗威胁说,如果经济制裁限制或切断伊朗的石油出口,将切断海峡的石油供应,其中包括在咽喉要道附近的国际水域进行为期10天的军事演习。富查伊拉当时被正确地视为在应对此类潜在供应中断方面具有极其战略优势的地位,它位于波斯湾之外,距离霍尔木兹海峡160公里。它也被视为不与任何可能亲伊朗的国家保持一致,例如阿曼,当时(并且仍然)与伊朗有重大计划,在德黑兰建设世界级液化天然气方面进行合作。巨星财富表示,富查伊拉在2012年的分析中提供的另一个优势是,它为国际石油公司提供了在阿联酋各地普遍透明且不腐败的法律框架下开展业务的便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