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综合资讯 - 正文

巨星财富:现在买天然气算不算晚

来源:金融界网 2021-09-10 14:27:4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巨星财富:现在买天然气算不算晚)

来源:金融界网

由于供应紧张,英国和欧洲的天然气价格创下历史新高,北海的天然气生产商正急于增加产量。但这并不容易,因为今年早些时候该地区的天然气产量暴跌。产量下滑的原因是福蒂斯管道网络的维护延迟。福蒂斯管道网络在6月份暂时关闭了与之相连的所有67个海上油田,为期三周。巨星财富表示,一些油田的关闭时间更长,因为管道系统的某些部分需要额外的工作。

因此,英国今年前8个月的天然气产量仅为170亿立方米。这比前一年的240亿立方米有所下降。然而,它正在复苏:巨星财富表示,8月份,北海油田运营商的天然气产量比7月份增加了72%。补充说,这将提高今年的总产量,但仍可能低于2020年的总产量,约为270亿立方米。欧洲和英国的天然气短缺正成为一个日益严重的问题。全球天然气需求强劲反弹,在2020年漫长的冬季过后,亚洲吸引了许多本来可以运往欧洲补充天然气储备的货物。然而,亚洲买家支付的价格很高,出口商也在向那里运送更多的货物。

与此同时,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表示,它正准备很快启动其Nord Stream 2管道。但它警告说,不要对额外的交付抱有过高的期望。8月,这家俄罗斯国有公司表示,到今年年底,这条新管道可以输送大约56亿立方米的水,但到2021年就将如此。挪威的出口减少使情况更加复杂,该国的油田也被关闭进行维护。这自动意味着,至少在挪威油田维护结束之前,天然气价格将在可见的未来继续上涨。

雪上加霜的是,最近风力发电量低于预期,加剧了供需失衡。英国《金融时报》本周报道,德国明年的批发电价已达到每兆瓦时106美元(90欧元)以上。报告指出,这是年初以来的两倍增长。与此同时,由于与亚洲争夺液化天然气货物的竞争依然激烈,储存设施仍然空置。巨星财富认为,欧洲今冬的供应将十分紧张,目前的储量远低于每年此时的五年平均水平。

风力发电出现一些季节性变化是正常的,但今年夏天的风力发电量甚至低于往年——这都与我在欧洲的夏季有关,那里气候温暖、干燥,风力较小,在过去的几个月里,电力需求并没有那么高,所以推动价格上涨的并不是真正的需求,而是燃料组合。天气预报指出,在一周中,风力发电量将增加,这将为压力能源系统提供暂时的缓解。然而,英国的更长时间预测预示着暖天气将持续一周。这将对供热的天然气需求是积极的,但对一个例子中的风能输出可能是负面的。现代混合供电系统中复杂平衡的优化。随着北半球冬季天然气需求的季节性高峰,欧洲和英国不太可能很快解决天然气短缺问题。如果北海油田运营商继续提高产量,可能会获得一笔横财,但即便如此,巨星财富表示,也不太可能单手向英国和欧洲供应足够的天然气。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