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综合资讯 - 正文

第四届“郑商所杯”全国大学生金融模拟交易大赛开赛

来源:金融界网 2021-09-10 11:38:4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第四届“郑商所杯”全国大学生金融模拟交易大赛开赛)

来源:金融界网

9月1日,第四届“郑商所杯”全国大学生金融模拟交易大赛正式开赛,参赛者通过模拟期货交易,实现理论知识和业务实践的结合,获胜者不仅有丰厚奖励,还将优先获得到郑州商品交易所(以下简称郑商所)等知名金融机构实习、就业等机会。

9月1日至10月31日比赛期间,每名参赛者将获得50万元初始虚拟资金,参与到郑商所已上市的期货合约和期权合约的模拟交易中,并通过期货从业人员资格考试进行理论知识水平测试,根据积分排名,评选出获奖者。比赛共设置510个获奖名额,最高奖金1万元,一、二、三等奖获得者将被推荐到国内知名金融机构实习。所有获奖选手在应聘郑商所时,同等条件下优先录取。

这既是一场专业竞技,也是一次珍贵的实操练习课。为让模拟交易尽可能接近现实,郑商所研发了易星(手机端)和极星(电脑端)的仿真端,可为参赛者提供境内外数十家主流交易所正版快速行情,深度展现实盘交易情况。两款软件提供稳定的云服务,便于学生在学习之余进行仿真交易,并由平台自动监控实现交易委托,缓解了学生的交易压力。

赵安琪是第一届比赛获奖选手,通过大赛不仅获得了在郑商所实习的机会,毕业后还顺利入职南华期货。“比赛真实性很高,对我们来说是一次难得的实操学习,当时每天要大量阅读国内外新闻时事,参考外盘期货行情和现货市场供需平衡,谨慎操作每一笔交易。”赵安琪说。第三届一等奖获得者邢云飞也说,这个比赛是一次自我融合的机会和实践,是对专业知识学习最好的补充。

近年来,投资者教育纳入国民教育体系工作受到国家重视。作为全国五家期货交易所之一,郑商所所坚持开展衍生品人才培育工作,为期货市场吸引和培养后备人才。“郑商所杯”全国大学生金融模拟交易大赛由证监会期货监管部和投资者保护局指导,郑州商品交易所和中国期货业协会共同举办,已成功举办三届,6万余名学生通过比赛参与到期货交易的模拟中,不少学生通过比赛实现了理论和实践的结合,也更早地踏入了金融行业。

根据主办方安排,此次比赛报名截止时间为9月30日,所有在校大学生均可通过衍生品学苑、“郑商所发布”微信公众号、郑商所官网、中期协官网等渠道报名参赛。

报名链接https://edu.czce.com.cn/main/login/toLogin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