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投资报告 - 正文

中州期货:短期煤焦或震荡为主,建议观望

来源:中州期货 2021-06-11 09:52: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中州期货:短期煤焦或震荡为主,建议观望)

①焦炭市场平稳运行,七一临近,各地区煤矿多以安全生产为主,煤炭供给释放有限。焦炭市场暂稳运行,多数焦企满负荷开工,销售情况良好,除少数地区稍有累库外,整体仍保持低库存运行,同时受近期利好政策提振,市场心态积极向好,对焦炭提降多持谨慎态度,焦企保价意愿较强,而钢厂受消费淡季以及自身利润欠佳影响,按需采购为主,另外考虑当前上下游库存均处于低位,且供应端减产预期犹在,焦炭价格下行压力趋弱,后续关注政策对市场的影响以及上下游库存变化情况。焦煤方面,各地安全检查加严,区域内停限产煤矿增多,市场供应有收紧预期,下游原料煤采购情绪转好,山西地区部分煤矿竞拍成交价格再度上涨。进口蒙煤方面,9日甘其毛都进关163车,蒙古疫情形势严峻,已连续8日新增确诊人数在1000人以上,短期通关预计继续维持低位运行,可售资源依然偏紧。

②中长期建议多配焦煤,空配焦炭。焦炭供需格局转弱,焦化产能逐步投产,市场预计2021年全年净增3613.5万吨;2021年压缩粗钢产量,唐山地区限产趋严,全年影响铁水量约3555万吨,影响焦炭需求在1775万吨左右,焦炭需求减少。澳煤禁止通关影响5%左右焦煤供给,蒙煤增量难以弥补澳煤缺口;叠加下游焦化产能投产,焦煤供需格局偏紧。

③短期煤焦或震荡为主,建议观望,目前处于期现共振阶段,但焦炭价格近期以稳为主,前期煤焦空单可部分止盈。

市场研判:短期建议观望,前期空单可部分止盈;中长期建议多配焦煤,空配焦炭。

(文章来源:中州期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