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投资报告 - 正文

煤焦周报:市场消息扰动频繁 焦炭空单短期可继续持有 但需密切关注煤钢焦企业生产变化情况

来源:中州期货 2021-06-08 08:12: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煤焦周报:市场消息扰动频繁 焦炭空单短期可继续持有 但需密切关注煤钢焦企业生产变化情况)

煤焦周报概况:

本周煤焦市场整体跟随黑色系上涨,J2109 合约最低点在05 月31 日达2407,JM2109 合约最低点在06 月01 日达1740,盘面煤焦由于前期跌幅较大,前半周盘面小幅上涨修复基差,06 月03 日,由于内蒙策克口岸新增一例确诊司机、山东和山西地区发布控制焦炭产量及唐山地区限产放开等消息影响,盘面煤焦达周内高点,J2109 合约达2733,JM2109 合约达1924.5。

焦炭方面,焦炭结束8 轮累计840-940 元/吨涨幅,焦炭现货首轮降价120 元/吨于06 月02 日落地,经多轮提涨焦企利润丰厚,生产积极性较高,产地焦企开工整体仍稳中有增,但近期市场扰动较大,山东、山西等地区控制焦炭产量、唐山地区复产等信息频出,影响盘面情绪向好,后期需关注钢焦企业生产变化情况。焦煤方面,炼焦煤市场价格涨跌互现,煤矿供应依然受限,近期蒙古疫情出现反弹,策克口岸和二连浩特口岸出现蒙古输入病例,本周进口量受疫情影响出现下滑,口岸可售资源稀少,且随着中间商及洗煤厂出货增多,焦企到货情况持续好转,下游开始控制采购节奏,周末两天三起煤矿安全事故,短期产地供应难有明显增量。

后期展望:中长期建议多配焦煤,空配焦炭。焦炭供需格局转弱,焦化产能逐步投产,市场预计2021 年全年净增3613.5 万吨; 2021 年压缩粗钢产量,唐山地区限产趋严,全年影响铁水量约3555 万吨,影响焦炭需求在1775 万吨左右,焦炭需求减少。澳煤禁止通关影响5%左右焦煤供给,蒙煤增量难以弥补澳煤缺口;叠加下游焦化产能投产,焦煤供需格局偏紧。

短期建议交易逢高布局焦炭空单,主要在于(1)焦炭供应边际好转,高利润下焦企开工稳中有增。(2)焦炭需求边际转弱,本周钢厂库存继续上升,近期贸易资源将陆续入市流通,考虑绝对价格、黑色产业链利润分配等,盘面煤焦估值整体合理偏高,短期建议逢高做空煤焦品种,但产地安全事故频发、蒙古疫情反弹,短期焦煤供应难有增量,后期焦煤表现或强于焦炭,需持续关注煤焦钢企业生产变化情况。

市场研判:短期煤焦空单继续持有;中长期建议多配焦煤,空配焦炭。

(文章来源:中州期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