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投资报告 - 正文

镍锌月报:监管层关注 锌镍震荡加剧

来源:国信期货 2021-06-01 09:27: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镍锌月报:监管层关注 锌镍震荡加剧)

主要结论

沪镍:市场分歧震荡加剧

在全球通胀预期升温、海外地缘政治冲突频发的五月,沪镍经历了冲高回落再探底回升的“过山车”式行情。面对美国超预期的通胀数据,美联储仍坚持鸽派态度,引发了市场对于大宗商品的热捧,镍等顺周期资产大幅反弹。与此同时,全球各大车企一季报陆续公布,新能源汽车在全球范围内销量暴增,带动相关金属再受关注,作为新能源行业的核心材料之一,市场对其未来发展的信心再度受到提振。后市来看,随着印尼HPAL 产能陆续投放,电池用镍结构性短缺的矛盾暂难在短期成为市场热点,而原矿方面菲律宾恢复出矿,港口库存连续数周环比增加,矿价高位回落,不过下游无论是不锈钢还是新能源板块景气程度超预期,硫酸镍连续数月供需缺口持续扩大,强劲需求为镍提供下方支撑,后市如无重大宏观冲击镍价料高位震荡为主。

沪锌:矛盾僵持高位震荡

沪锌在五月份宽幅震荡,上半月因拜登万亿刺激计划和美联储连续偏鸽言论引发市场通胀预期飙升,资金对大宗商品追捧。而下半年月系因监管层关注,多部委发表声明并采取相关措施应对商品过快上涨。政策高压下,前期获利资金迅速退场,过热的有色品种大幅回调。矿端紧缺的预期仍存。近期中澳关系的不确定性导致相关贸易品种受市场关注,而作为锌矿30%以上的进口来源国,如后续两国关系进一步恶化亦会极大影响我国锌市的平衡。而另一进口来源过-秘鲁因第二波疫情来袭,再度开启封锁状态,亦引发了未来缺矿的预期。需求端或逐步进入淡季。进入六月为镀锌传统消费淡季,同时近期部分地区环保督察小组进驻后,高污染行业受到限制,此外锌价在大幅上涨以后,下游拿货意愿减弱。不过当前库存仍在去库阶段,后续关注淡季后库存的累计程度。总之,沪锌在前期大幅拉高后,进一步向上突破的动力匮乏,而进入六月镀锌即将进入传统淡季,锌价六月料高位震荡为主。

(文章来源:国信期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