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投资报告 - 正文

短纤:成本开始坍塌,中期下跌继续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短纤:成本开始坍塌,中期下跌继续)

成本端开始坍塌。原油、PTA和乙二醇开始高位回落,成本端走弱。

宏观层面而言,美国公布通胀数据超预期,美股继续下跌。宏观紧缩预期进一步加强,时间点上可能不会晚于今年年底明年年初。类滞涨行情,上游资源类推高成本挤压下游利润。有色、黑色偏上游类品种涨幅夸张,但是化工品,尤其是靠近终端消费市场的品种价格持续走弱,基差也不能扩张。最主要的代表就是聚烯烃、短纤等这类靠近终端需求的中间品表现低迷。

基差走弱,月差走弱。江浙几家主流的短纤工厂开始改变销售政策,可以给期现商拿货,意味着市场短期基差难以持续走强。实物库存开始累积,部分非标品种胀库严重。

(文章来源:国泰君安期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