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投资报告 - 正文

苯乙烯:偏强震荡,关注全市场情绪变化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苯乙烯:偏强震荡,关注全市场情绪变化)

昨夜,06合约向上突破,创下EB上市以来的新高。五一节后以来,EB再次走出夸张的强势格局。对于这一次的大涨,首先我们可以比较明确的定性为EB与其他商品的共振走强,这一点从EB与其他能化品走势的同步性上即可看出。此外,定性这一点的另一个证据在于无论是宁波科元(25万吨/年)装置意外停车下的利多,还是下游EPS工厂出来卖原料下的利空,都未对EB短线走势造成明显的冲击。这意味着当前低库存消费比、低沉淀资金的苯乙烯价格走势问题已经不是产业供需面的问题,而是资金情绪的变化问题,短期预测EB的视角可能需要再次从产业端切换至全商品市场的风险偏好变化。而随着美联储再次给出偏鸽的表态,市场此前对于通胀压力下下半年市场流动性提前收紧的预期出现了很强的松动,带动铜、原油等大宗商品大幅走强,其中铜更是突破了历史高点。这种情况下,绝对库存偏低的EB在所有能化品中走势最强也就不难理解。而考虑到这种因市场流动性收紧不及预期造成的市场氛围转强虽然和1-2月的通胀狂热预期无法相比,但也很可能不会立即结束,资金多配商品的风险偏好暂时也很难扭转,至少意味着能化系短线偏强的格局未能结束,EB暂时同步偏强的可能性依旧较高。

整体来看,如果铜、原油等价格不出现大幅的回调并带动商品市场氛围转弱,绝对库存偏低情况下 EB2106 很可能会再次创下新高。当然,这里面疫情影响下油价的走势、EB 上涨的节奏都存在加到的不确定性,单边交易风险较大,建议投资者可更多关注各类价差套利。

(文章来源:国泰君安期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