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投资报告 - 正文

玻璃、纯碱周报:去库速度减缓 谨慎追多

来源:南华期货 2021-05-08 18:19: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玻璃、纯碱周报:去库速度减缓 谨慎追多)

重要资讯:

1。 玻璃方面,本周广东明轩玻璃有限公司二线1000 吨建成点火,属于产能置换的项目,是有江门易盛的生产产能置换。玻璃行业共有246 条在产生产线,剔除僵尸产能后,玻璃产能利用率为84.47%,环比上涨0.51%,同比上涨4.13%。在产玻璃产能98442 万重箱,环比上周增加600 万重箱,同比增加7050 万重箱。

2。 纯碱方面,4 月18 日河南金山(孟州厂区)装置停车,产能 30万吨,预计停产10 天。湖北双环装置4 月15 日减量恢复生产,日产量2000 吨左右。

周度观点:

玻璃:福建龙泰新建的700 吨生产线预计将在5 月1 日点火,后期复产的生产线主要集中在华南和华东等地区,为了赶在七月份之前投产,预计5-6 月将迎来一波复产高峰。库存环比下降5.29%,去库速度放缓,短期下游缺乏集中补库的机会。在终端需求韧性支撑下,现货价格持续上涨至高位,预计后期上涨空间缩小。目前湖北沙河、华中地区,大部分生产企业库存已处于低位,为现货价格提供支撑。

主力合约不断创新高,建议多单继续持有,谨慎追高。

纯碱:本周周内纯碱整体开工率84.52%,环比上升2.22%,产量增加1.56 万吨。库存总量86.76 万吨,环比增加6.06 万吨。国内纯碱市场整体走势以稳为主,企业现货价格处于高位,下游抵触情绪渐强,采购情绪依旧偏弱,高价货出货情况不乐观。现货价格缺乏有力支撑,市场供需博弈加强。当前纯碱开工率保持较高位置,供应端弹性较大。主力合约短期偏弱。

(文章来源:南华期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