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投资报告 - 正文

油脂油料周报:美豆马棕大幅上涨 油脂油料继续走高

来源:南华期货 2021-05-08 18:19: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油脂油料周报:美豆马棕大幅上涨 油脂油料继续走高)

油脂版块

本周油脂板块上涨,09合约棕榈油涨8.31%至8026,豆油涨6.32%至8980,菜油涨5.94%至11028。国内油脂库存持续低位,棕榈油进入季节性增产周期,但是疫情可能继续影响种植园劳工从而影响产量,船运机构数据显示马来西亚棕榈油4月出口增幅在10.1%-13.4%,出口保持强劲态势,而印尼方面尽管预期2021年产量增幅可能达到7.1%,但是就短期来看3月印尼库存同比下降5.4%,环比减少20.6%,供应紧俏,但是印度疫情一定程度影响市场需求预期。豆油,美豆供需持续紧张,近期新作播种陆续展开,天气炒作有所抬升,南美大豆集中上市,随着5-6月大豆大量到港,国内豆油供应偏紧格局将好转,但是目前盘面净榨利亏损严重可能一定程度限制供给增加情况。菜油因菜籽压榨量维持低位,沿海菜油库存保持相对低位,供应偏紧仍将继续。

因此,对于油脂来说,棕榈油逐步进入季节性增产周期且南美大豆集中到港在即,油脂供给预期增加压制价格,但是目前油脂整体库存仍在偏低水平,供应偏紧状态继续,库存重建还需时间,预计短期油脂可能继续高位运行,关注供给与库存回升情况。

(文章来源:南华期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