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投资报告 - 正文

甲醇产业链数据周报

来源:南华期货 2021-04-26 16:2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甲醇产业链数据周报)

目前主要矛盾:前期内地推涨主要是内地检修,同时数套MTO由于各种原因集中外采,这部分影响量较大,导致内地货源骤然紧张。同时进口持续不及预期,甲醇下游利润较高,沿海需求好,港口流动性同样较紧。港口与内地偏紧格局形成共振。本周甲醇内地挺价上行,港口维持震荡,下游聚烯烃相对表现极弱,MTO端利润压缩明显,承志等未检修的MTO可能会成为潜在的X因素。

周度重点:神华榆林开始外采2000吨/日,持续1个月,神木最终未配合神华外采,已经停车。

众安联合外采目前尚未落地。宝丰检修推迟,目前库存过高,开始外售甲醇,每周3000吨至6月。

西北总体供应开始提升,伊朗卡维仍未恢复,同时ZPC2仍未检修,预计未来供应平稳。

行情观点:逢高抛空09为主,未来供应端的回归仍然需要一定的时间(两周左右),下周内地与港口同步偏紧仍将持续,库存可能会继续去化,当下可能是甲醇最近最好的一个时间点(考虑现货与市场情绪),但聚烯烃、乙二醇疲软背景下,其实甲醇也很难有很大的走强空间,目前甲醇估值略微有些高,虽然客观现实是港口流动性很低,周末消息由于长江口封港影响,船只卸货推迟,同时4月下纸货交割临近,周日港口现货上涨40元,但我们认为对09合约影响不大,如果09冲高是抛空机会。但是由于5-9-1呈现V型结构,且甲醇需求反馈总体仍然很好(可能是化工品中最好的),结构上对空头不甚有利,操作评级并不高,不建议太过执着。对冲操作建议考虑PP-3MA(需要再进一步压缩给出边际)或者PVC-3MA(PVC基本面3P中最好)。9-1反套也可以尝试操作。(如果有-60附近的机会)

风险提示:目前我们观测到双控对甲醇供需的影响明显超出我们最早的预期,尤其体现在CTO对烯烃和甲醇装置态度的劈叉上,目前双控已传导至宁夏,后续重点关注宝丰装置动态

(文章来源:南华期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