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投资报告 - 正文

动力煤周报:供应偏紧支撑煤价

来源:南华期货 2021-04-26 12:28: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动力煤周报:供应偏紧支撑煤价)

观点:短期震荡偏强

逻辑:供应方面,鄂尔多斯煤管票按核定产能发放,临近月底部分矿已经缺票,停产预期强供应偏紧。虽有保供政策施压,但是煤矿事故多发,主产区安全检查力度较大。整体看产能释放较为谨慎,实际供应增加有限。进口煤方面,澳煤通关依旧受限。港口方面,大秦线季节性检修调入下滑日均发运量偏低。下游因日耗高自身库存低位,补库需求好,已经开始逐步释放。调入持续低于调出下港口库存下滑且处于低位,支撑煤价。终端方面,工业用电支撑下电厂日耗同比偏高,库存低位有所回升。短期看政策保供影响下供应增加,但是煤矿安全问题突出下增量有限。目前未到旺季下电厂库存低位且后期日耗逐步走高,需求支撑较强。因注意大秦线检修即将结束,水电逐步回升。煤价走势或有回调,但整体依然偏强。

供应:保供政策供应压力较大,但山西陕西煤矿主产区安全环保检查依然存在。安全检查甚至趋严,供应释放有限。鄂尔多斯煤管票按核定产能发放,月底部分因缺票有停产预期。煤矿整体销售较好,价格坚挺小幅上涨。澳煤进口通关依然受限。

需求:下游工业用电需求较好,日耗同比偏高。5月虽然是淡季,但相比4月仍要较好,后期日耗将持续走高。受大秦线春季集中检修,港口调入受到一定影响,库存低位。叠加高日耗,因此下游补库需求较高。目前水电仍一般,但已经开始回升。

库存:大秦线检修,铁路发运趋弱,入港偏低。下游高日耗低库存下补库需求好,港口库存压力不大。江内库存持续回升。下游电厂方面,日耗表现较好下库存低位。且港口库存较低,补库意愿强,目前库存已经小幅回升。

(文章来源:南华期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