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投资报告 - 正文

锌周报:远期供应增量压制价格上行

来源:南华期货 2021-04-26 11:29: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锌周报:远期供应增量压制价格上行)

宏观:中国2021年第一季度GDP录得18.3%的同比增长,略低于市场预期的19%。海外方面,美国3月核心通胀同比增长1.6%,优于市场预期的1.5%,这也被认作是相当强的市场繁荣信号。另外,周四(4月15日)公布的数据显示,3月份零售销售环比大增9.8%,远超预期的5.9%。

供给:4月底-5月将有进口矿集中到货,并且内蒙古矿山4月恢复至正常生产,仅部分受制于季节性影响,整体国内锌矿供应将持续恢复,预计4月锌矿加工费将开始止跌,以上两点将会导致精炼锌供应的稳步提升。

需求:本周镀锌企业订单走弱,周初锌价低位,企业逢低采买较为积极,但部分大厂因之前原料库存较高,以消化原有库存为主。镀锌管企业受原料钢材价格高企影响,终端需求走弱,部分大厂选择减产来应对,成品库存压力增加。镀锌结构件方面,光伏订单仍无起色,脚手架订单也较为艰难,加工费持续下跌,河北、山西、山东企业受利润倒挂影响,部分已经减产甚至停产。

库存:截至4月16日,SMM七地锌锭库存总量为22.07万吨,较上周下降8100吨;截至4月16日,上期所锌锭库存较上周减少625吨至111663吨,LME锌库存为294800吨。截至4月16日,上海保税区锌锭库存为4.52万吨,较上周下降800吨。

观点:基本面看,4-5月部分炼厂进口矿长单将集中到货,矿进口量预计将上升至35-40万实物吨,炼厂原料库存将得到补充,并且内蒙古矿山4月恢复至正常生产,仅部分受制于季节性影响,整体国内锌矿供应将持续恢复,预计4月锌矿加工费将开始止跌,以上两点将会导致精炼锌供应的稳步提升。伦锌方面,泰克资源与韩国高丽亚铅签订长协价,定于159美元/干吨,略低于市场预期,然高于当前矿加工费报价。远端锌锭供应量的增加对未来锌价将有所压制,当前加工费下方空间非常有限或迎来拐点。锌锭社会库存如市场预期进入去库阶段,但整体消费增速或不及供应增速。短期看,去库逻辑下锌价延续高位震荡,但远期供应压力的回升将对锌价形成压制。

(文章来源:南华期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