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投资报告 - 正文

锌周报:炼厂成本支撑 高位盘整

来源:南华期货 2021-04-26 11:29: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锌周报:炼厂成本支撑 高位盘整)

宏观:目前国内和海外的宏观情况均向好。中国将碳达峰、碳中和纳入生态文明建设整体布局,正在制定碳达峰行动计划,广泛深入开展碳达峰行动,支持有条件的地方和重点行业、重点企业率先达峰。

供给:3月锌矿进口量超预期,且预计4-5月炼厂将有进口矿集中到货,进口量将维持高位。叠加国内矿山季节性恢复,预计2季度锌矿将维持紧平衡。而5月冶炼厂检修量提高,预计环比增量仅8000吨左右,远不及预期产量。

需求:本周镀锌企业订单再度走弱,下半周锌价下跌,企业逢低采买较为积极,但提货略有延后。镀锌管企业受原料钢材价格高企影响,终端需求持续减少,大部分企业缩减产量,但成品库存压力依然较大。

库存:截至4月23日,SMM七地锌锭库存总量为20.2万吨,较上周下降18700吨;截至4月23日,上期所锌锭库存较上周减少9247吨至102416吨,LME锌库存为293550吨。截至4月23日,上海保税区锌锭库存为4.34万吨,较上周下降1800吨。

观点:基本面看,3月锌矿进口量超预期,4-5月部分炼厂进口矿长单将集中到货,进口量预计维持高位,炼厂原料库存将得到补充;叠加国内矿山季节性恢复,预计2季度锌矿将维持紧平衡。而5月冶炼厂检修量提高,预计环比增量仅8000吨左右,远不及预期产量。锌矿紧缺缓解的情况下,部分地区5月矿加工费将有上调动作,预计5月全国锌矿加工费均价将环比上升50元/吨左右,则炼厂成本支撑将小幅下调。消费端因为原料价格过高而导致订单走弱,然而刚性需求仍支撑社库去库。伦锌方面,泰克资源与韩国高丽亚铅签订长协价,定于159美元/干吨,略低于市场预期,然高于当前矿加工费报价。

加工费拐点将近,远端锌锭供应量的增加对锌价将有所压制,但在炼厂成本支撑逻辑下锌价短期或仍将维持高位运行。

(文章来源:南华期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