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投资报告 - 正文

苯乙烯:暂时偏弱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苯乙烯:暂时偏弱)

昨夜,05合约结束此前连续走强态势减仓下行,一度跌破9300元/吨,印证了我们在前日的担忧,即短期下游PS、EPS利润已经被压缩至极限,来自终端的负反馈随时可能促使EB转弱大跌。目前我们依旧维持这一判断,理由如下:第一,当前缺货的格局是由于市场对于供应端变化预期差和运输问题造成的局部地域缺货,而非终端需求的火爆,可持续性差;第二,我们曾不止一次在报告中反复提及,由于上半年流动性扩张放缓和原材料价格的暴涨,当前国内工业成品企业备货力度一般,二季度至少不太可能出现需求持续扩张的格局,这构成了EB中期利空;第三,当前库存水平在偏低的基础上依旧在去库,未来两周依旧面临着短线局部地区缺货造成的上行风险,这一风险随着下游开工的下滑提前解除的可能性在提升。此外,考虑到05合约临近交割,谨防减仓过程中盘面出现剧烈波动,05仍不排除再次短线上冲挑战9800元/吨。

整体来看,过去一周能化板块悉数转强,油价也率先突破。虽然市场对于商品后期走势分歧较大,但是考虑到全球主要地区疫苗接种率在二季度到达75%的可能性很低,社交隔离出现大幅解除的概率暂时一般,如果商品价格过早交易下半年需求扩张的利好,那将重演上半年先过快暴涨再大幅转弱的走势。因此,需关注后市油价再次转弱带动全能化板块下行的风险。

(文章来源:国泰君安期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