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投资报告 - 正文

广发期货国债期货早报20210408:期债下破短期震荡区间 市场交投谨慎

来源:广发期货 2021-04-08 12:23: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广发期货国债期货早报20210408:期债下破短期震荡区间 市场交投谨慎)

[期债主要观点]

昨日,国债期货全线收跌,10年期主力合约跌0.14%,连续两日下跌,5年期主力合约跌0.13%,2年期主力合约跌0.07%。现券利率债方面,10年期国开债活跃券200215收益率上行0.7bp,全天波动甚小,10年期国开债次活跃券210205收益率上行1.5bp;10年期国债活跃券200016收益率上行1.25bp,5年期国债活跃券收益率上行1.75bp。公开市场方面,央行进行100亿元7天期逆回购操作,昨日有100亿元逆回购到期,完全对冲到期量。资金价格方面,DR001尾盘略有走高,最新加权平均利率报1.81%,较前一日上行2bp,DR007最新加权平均利率报1.9125%,较前一日上行6bp。

昨日期债整体震荡走弱,早盘小幅低开,随后股市开盘走低一度带动期债小幅上行,但随着市场对供给、资金面等因素的担忧加剧,期债情绪明显走弱一路震荡下行。昨日整体跌幅不大,但十年期主力T2106已经跌破十日震荡区间97.3-97.6,从技术的角度看这个位置比较关键,后续可能需要警惕情绪调整的压力。

资金面整体来说压力还没显现,央行操作仍然坚定“地量”操作,当前资金市场情绪面的担忧影响更大。市场对上半月的预期仍然比较乐观,4月缴税截止时间偏后,税期后可能开始逐步暴露流动性压力,央行的操作传递出的政策态度尤为关键。供给方面,财政部将于4月14日招标发行1220亿元两期记账式附息国债,期限包括2年期和5年期,发行金额均为610亿元;市场对于4月供给量增加有所预期,而且目前公告情况看地方债供给压力也比较有限,供给方面的影响可能不大。

海外方面,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周三公布3月货币政策会议纪要,尽管美国经济今年增长势头强劲,但联储官员仍对疫情的持续风险持谨慎态度,并承诺在复苏更加稳固之前,继续提供货币政策支持。鲍威尔指出,如果隔夜利率出现下行压力,在即将召开的会议甚至会议之间调整管理利率可能是合适之举,确保联邦基金利率保持在目标范围内;美联储管理利率中最为主要的就是超额准备金利率(IOER)和联储隔夜逆回购机制(ONRRP),后续仍需关注海外政策方面的态度。

整体来看,期债下破短期横盘的区间,警惕情绪上的影响,目前驱动力仍不足,下一个重要的关注窗口为4月中旬央行的操作应对。预计期债波动空间有限,仍以震荡为主,金融、通胀数据公布前后及后半月流动性压力加大之后市场的波动或有望加大。操作上建议暂时保持观望。

(文章来源:广发期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