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投资报告 - 正文

镍不锈钢周报:底部结构坚实 采购低迷逐渐消散

来源:南华期货 2021-04-06 16:33: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镍不锈钢周报:底部结构坚实 采购低迷逐渐消散)

宏观:宏观上,本周五美国劳工部公布的3月就业数据显示,美国3月非农部门新增就业岗位91.6万个,大幅优于市场预期的64.7万个;失业率降至6%,和预期保持一致。

盘面:本周镍和不锈钢的价格保持相对稳定。镍主力期货合约微涨0.23%,报收于123470元每吨;不锈钢主力期货合约下降1.28%,录得14275元每吨。

供给:近日青山控股集团官员表示,印尼供应快速增长,镍价或将很快下跌。据悉,正在编制的《钢铁行业碳达峰及降碳行动方案》目前已经形成修改完善稿,钢铁行业碳达峰目标初步定为2025年前实现碳排放达峰,2030年碳排放较峰值降低30%。

需求:清明假期来临,不锈钢企业偏向出库为主。

库存:镍和不锈钢的库存均在低位徘徊。

观点及策略:底部结构坚实,采购低迷逐渐消散。本周镍的走势和上周极其相似,在12万元每吨附近触底反弹,而后在12.4万元每吨附近冲高回落。随着青山高冰镍事件所带来的影响逐步确定,现货端采买热情逐渐恢复。供给端的利好将使镍价中期承压,但是短期的震荡走势或将不会受到影响。策略上,建议在震荡区间内逢高做空,逢低做多,止损位可以设置的相对较近;不锈钢可以中期轻仓持有。

(文章来源:南华期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