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投资报告 - 正文

动力煤周报:供应小幅改善 但需求有支撑

来源:南华期货 2021-04-06 14:29: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动力煤周报:供应小幅改善 但需求有支撑)

观点:高位震荡偏强

逻辑:供应方面,月初鄂尔多斯煤管票发放,供应有小幅增加。其他主产区煤矿仍受环保安全大检查影响,供应增量有限。进口煤政策控制仍严格,难有增量。港口锚地船舶增加下游拉运较好,库存震荡下滑。下游采购补库预期较强,同时大秦线即将开始季节性检修,港口库存仍将继续下滑支撑煤价。终端方面,工业用电支撑下电厂日耗同比偏高,库存低位。随着终端日耗持续维持在高位,下游电厂有补库需求。短期供应虽有改善但空间不大,水电乏力叠加下游终端补库需求增加,盘面维持高位震荡偏强走势。

供应:山西陕西煤矿主产区安全环保检查依然存在,煤矿销售火热,站台库存偏少。鄂尔多斯煤管票月初放开,按核定产能发放,供应有小幅好转。进口煤政策仍严,全球发运中国煤炭从2月已经开始大幅下滑,目前到港逐步下滑。

需求:气温回升下民用电负荷一般,但下游工业用电需求较好,日耗同比偏高。大秦线即将展开春季集中检修,港口调入明显受到影响。叠加当前日耗表现可观,终端补库需求将有所增加。但需注意,后期水电将逐步回归,对火电有一定的挤压效应。

库存:短期下游采购相比前期好转,同时铁路发运趋弱下前期港口库存开始逐步回落。大秦线检修,下游补库好转,港口库存压力不大。江内库存持续回升,但绝对值并不高。下游电厂方面,日耗表现较好下库存下滑速度较好。后期港口调入大幅下滑,终端需求有支撑下,补库动力较足。

(文章来源:南华期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