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投资报告 - 正文

花生周报:缩量下行

来源:南华期货 2021-04-06 10:17: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花生周报:缩量下行)

现货方面,本周国内油料米价格在9300-9800 元/吨区间, 局部地区较上周有所下降。因油脂油料版块价格整体下行,花生粕现货价格有所回落,花生压榨利润进一步下降。且花生油价格虽因开机率低和油厂挺价的因素有一定支撑,但在油脂类商品盘面价格下挫的背景下,依然承压。若下周油脂类商品未有反弹,油厂压榨利润或有进一步下挫风险。供应方面,农户手上库存已然不多基层上货量不大,农户惜售心理较强。需求方面,鲁花各地油厂入市收购,价格暂时与年前一致,且品控较为严格。进口米方面,本月下旬塞内加尔花生将陆续到港,预计会对国内现货价格有一定冲击。

期货方面,因自身缺乏驱动,且所属板块回调,花生期价缩量下行。现价不及预期和压榨利润下降等不利因素也使得自身反弹能力有限。盘面价格已有一定的下行,结合旧作花生成本测算,预计短期内下方空间较为有限,10000 点会有一定支撑。策略上看,结合花生的价格波动的季节性特征,先前推荐的空花生10多花生01 的价差套利策略依然可以持有。预计跨月价差在新作花生播种后会有一定的收窄。短期来看,旧作花生价格较为疲软,期价预计震荡偏弱,但在新作花生还未播种,资金情绪依然占据很重要的地位,且在四月中旬新季花生播种期间若主产区河南山东出现对种植不利的天气情况,市场预计会对该因素有一波炒作。

建议结合资金情绪和天气情况,谨慎操作。

近期关注:主产区天气情况、新作花生播种进度,花生油厂压榨利润和囤货意愿。

(文章来源:南华期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