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综合资讯 - 正文

菜粕顺势涨停!种植面积、库存双双超预期,大豆会是“昙花一现”?

来源:和讯财经 作者:小水 2021-04-01 18:43:0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菜粕顺势涨停!种植面积、库存双双超预期,大豆会是“昙花一现”?)

4月1日国内期市收盘,盘面绿瘦红肥。菜粕主力合约封于涨停板,收涨5%,豆二主力合约大涨5.7%,苯乙烯主力合约涨5.55%,豆粕主力合约涨超4%,生猪期货、棕榈、豆油、纸浆主力合约涨超3%;跌幅方面,焦煤主力合约大跌4.01%,液化石油气、棉纱、燃油主力合约跌超2%。

消息快讯

1、消息人士称欧佩克+将在周四会议上讨论包括延长减产和逐步增加石油产量在内的方案,随着欧佩克+石油产量逐步增加,最高将增加50万桶/日。

2、国家发展改革委、工业和信息化部就2021年钢铁去产能“回头看”、粗钢产量压减等工作进行研究部署。

3、道明证券:WTI原油或上探65美元/桶的近期高位。市场预计欧佩克+承诺在5月维持减产计划,这可能意味着未来3个月原油需求将比库存再多出50万桶/日,因此没有理由因为欧洲的疫情困境而抛售资产。考虑到欧佩克+将维持市场供应趋紧的局面,且进入第三季度需求可能会攀升超过300万桶/日,WTI原油可能上探65美元/桶的近期高位。

4、路透社分析认为,这可能会导致欧洲煤炭价格上涨。路透社援引市场人士的话称,必和必拓、力拓、英美资源集团等煤炭巨头在澳的生产均受到影响,预计涉及煤炭产能约9800万吨,相当于昆士兰州正常出口量的73%。

重点品种分析

大豆

4月1日凌晨, 3月USDA季度库存报告公布。2021年美国主要农作物的种植面积为3.162亿英亩,低于2016—2018年的3.189亿英亩的平均水平。达科他州、明尼苏达州、印第安纳州和俄亥俄州等州报告称,2021年的种植面积比几年前要小。俄克拉荷马州和科罗拉多州的也大幅下降。

其中,大豆种植面积8760万英亩,均大幅低于市场预期,大豆库存15.6亿蒲式耳为5年来最低。截至2021年3月1日,美国旧作大豆库存总量为15.64亿蒲式耳,年比下降31%。其中农场库存量为5.94亿蒲式耳,年比下降41%;非农场库存量为9.7亿蒲式耳,年比下降22%。2020年12月至2021年2月大豆消费量为13.8亿蒲式耳,年比增长39%。该消息利多,仍可能导致豆粕继续拉升,但是目前巴西收割进度已经过半,后期5-7月份,大豆到港量预计超过1000万吨,巴西大豆集中上市,且出口步伐加快,需求将逐步转向南美,仍需防范一波冲高后的回调风险。

一位驻新加坡的饲料谷物交易员表示,没有料到会有这样的种植预估。今天市场延续涨势,但不确定买家是否会跳出来回补这些水平的头寸。即使是对价格不那么敏感的韩国和日本,也不太可能立即进入市场。商务部表示将适时投放中央储备,及全球金融市场动荡背景下资金风险偏好情绪亦有降温,农产品(000061,股吧)价格难有大幅上涨,总体豆粕依然是偏空走势。

螺纹、铁矿

螺纹方面,终端需求进入旺季,下游产业需求旺盛,近期库存下降速度加快,但是考虑到今年旺季赶工力度相对弱于去年,去库存持续性面临一定考验。碳中和大背景下,供应收缩预期较强,唐山限产反复发酵,不过目前产量依然较高,限产实际落地情况有待观察,产能过剩情况下,旺季之后,价格战不可避免。随着多空分歧加大,盘面高位波动加剧,追多需谨慎,进入二季度螺纹高位回落风险加大。

铁矿方面,当前国内终端旺季来临,受钢材带动,铁矿近期表现较为强势。另外,美国宣布3万亿美元基建计划,海外市场需求备受提振,铁矿需求恢复宽松,供给端“编”故事也可以稍微休息一下。唐山限产存在反复,当前高炉开工整体偏低,炼钢利润能否进一步刺激铁矿需求增长,仍有待观察。尽管拜登基建计划大概率会落地,但是由于具体执行区间不确定。因此,该消息利好有限,大涨就卖,大跌就买,铁矿高位震荡不变。

尿素

由于印标中标量大幅低于市场预期,最新数据显示授予量在80万吨,预计国内对接30-40万吨,则前期港口多余30万吨将转销国内,尿素价格回落明显。供应方面,内蒙双控政策以及突发故障导致部分尿素装置降负,且4月仍有装置检修预期,产量预计环比小幅收缩,同时工厂库存一直处于绝对低位压力大不,且产销及出口订单良好,内贸调价空间不大。需求端,主流农需大区农肥施用陆续开启,目前下游偏向逢低入市采买,工业需求方面稳定采购为主。尽管印标导致出口转国内货源增多,但春种预期仍对尿素市场价格有强支撑作用,农需后市仍有增量,则价格仍有走强可能,关注下游对高价抵抗性。招商期货认为,结合春耕节奏,05合约仍有逢低多配的价值,或逢高布局09合约空单。

重点事件关注:

1、19:00 欧佩克+部长级会议举行

2、19:30 美国3月挑战者企业裁员人数

3、20:30 美国至3月27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

4、21:45 美国3月Markit制造业PMI终值

5、22:00 美国3月ISM制造业PMI

6、22:00 美国2月营建支出月率

7、22:30 美国至3月26日当周EIA天然气库存

8、次日01:00 美国至4月2日当周石油钻井总数

(责任编辑:赵鹏 )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