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投资报告 - 正文

2021动力煤一季报:供需双旺 但旺季需求预期先行

来源:南华期货 2021-03-29 18:54: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2021动力煤一季报:供需双旺 但旺季需求预期先行)

摘要

动力煤:供需双旺,但旺季需求预期先行

我们认为,煤矿供应已经处于高位。而二季度内蒙古煤管票以及能源双控对产量有一定干扰。山西煤矿超产严重,而当前已经组织开展煤矿安全大排查。陕西虽然也有安检动作,但是大部分国有煤矿多生产正常,影响相对较小。总体看,受到煤管票以及安检环保等因素影响,国内产量增加空间不大。进口方面,虽然俄罗斯煤有增量,但澳煤依然受限以及蒙煤受疫情影响通关回升缓慢。需求端,工业生产形势依然向好,同时三产用电有望快速增长。但需注意的是碳达峰政策影响下,环保检查将常态化,工业需求有一定抑制。且清洁能源发展势头良好,对火电有一定的挤出效应。4 月大秦线检修以及电厂库存偏低下旺季补库或有提前,支撑煤价,但目前盘面已经提前反应。而5,6 月份进入夏季用电高峰时期,整体供需双旺,但难以出现偏紧状态。二季度整体走势呈现前高后稳局面。

风险提示:煤矿安检力度大,清洁能源发电不及预期

(文章来源:南华期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