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投资报告 - 正文

2021年花生一季度报告:春种一粒粟 秋收万颗子

来源:南华期货 2021-03-29 14:49: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2021年花生一季度报告:春种一粒粟 秋收万颗子)

摘要

花生期货于2021 年2 月1 日在郑商所正式挂牌交易,上市后整体行情波动较大,呈现先涨后跌走势。其中上涨走势的驱动逻辑是上市初期合约价格较旧作花生现货价格偏低且大宗宏观驱动整体偏强运行。而下跌主要因为市场趋于理性后价格回归花生品种的基本面。

2021 年二季度距离新季度花生播种越来越临近,花生期价交易的影响因素会由旧作花生主导的现货价格逐渐转向对新季花生预期为主导。新季花生预计面积将稳中有小幅升高且单产水平略高于旧作,具体需结合生长周期间主产区天气情况具体分析。供应段总体整体偏宽松。需求方面,预计油用消费较去年相比将有小幅下降。综合来看,维持震荡偏空的观点不变。但考虑到花生品种上市时间比较短,市场对天气情况的预期可能会造成盘面较大波动。需关注主产区天气情况,灵活配置仓位。

操作建议:10 合约以逢高做空为主,若出现天气炒作可顺势做多,观察天气因素的实际影响,若不及预期可转空。套利方面,考虑空10 多01 的月间套利,价差大于500 时介入。

风险点:主产区天气情况,油脂油料版块整体带动。

(文章来源:南华期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