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投资报告 - 正文

股指期货日报:期指贴水收窄 暗示市场情绪好转

来源:南华期货 2021-03-25 13:54: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股指期货日报:期指贴水收窄 暗示市场情绪好转)

盘前消息,美国白宫回应传言:有关美国总统拜登考虑3万亿美元新支出的报道是过早的,也不反映白宫的想法。市场情绪受到了一定的负面影响。今天A股三大指数开盘后直线走低,午盘拉升,随后震荡,顺周期股领跌。两市合计成交7886亿元,成交持续低迷。北向资金净卖出71.84亿元。两市共1164只个股上涨,2942只个股下跌。沪深300指数收盘跌0.95%,上证50指数跌0.62%,中证500指数跌1.37%。期指同步下跌,但是跌幅略小,F主力合约收跌0.43%,lH跌0.10%,IC跌0.96%。贴水明显收窄,暗示市场情绪有所好转。

在商务部22日举办的《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第二次线上专题培训上,商务部国际司司长余本林表示,目前,中国已完成RCEP协定生效核准,成为率先批准协定的国家。目前,所有成员国均表示,将在年底前批准协定,推动协定于明年1月1日生效。协定一经生效。各成员国之间将按规定,履行关税减让承诺,区域内90%以上的货物贸易将最终实现零关税。此外,在市场准入、人员流动方面RCEP均承诺较大幅度的开放。RCEP是全球最大自贸区,RCEP协定15个成员国总人口达22.7亿人,GDP达26万亿美元,出口总额达5.2万亿美元,均占全球总量约30%。据美国彼得森国际经济研究所测算,到2030年,RCEP有望带动成员国出口净增加5190亿美元,国民收入净增加1860亿美元。RCEP的按计划推动。中长期利好国内经济。短期内也可以提振市场。

盘后。美债收益率跌破1.65%,再加上今天期指贴水收窄。暗示了市场情绪有所好转。我们认为短期内行情仍旧以震荡为主,明天有一定的可能性会发生小幅反弹。

策略上我们维持之前逢高做空的建议,行情反弹时是较好的做空时机。合约选择上,我们推荐选择IF2104合约。

(文章来源:南华期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