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投资报告 - 正文

股指期货日报:IF、IH创新低

来源:南华期货 2021-03-26 11:42: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股指期货日报:IF、IH创新低)

消息面上,美东时间3月23日,耶伦在回答国会提问时表示“从历史指标来看,目前资产估值的确较高。美国的企业税在发达国家中是最低的;拜登或将寻求持续期长达10年的长期投资,这需要一些额外的资金,(获得资金的)选项之一就是将企业税率调升至28%。”;鲍威尔也称,“部分资产价格有些高了”。虽然美债收益率回落,但避险情绪升温以及对加税的担忧导致美国三大股指尾盘跳水,纳指跌幅逾1%,给今天的A股市场情绪带来了一定的负面影响。

盘面上,今天A股三大指数延续了昨天的下跌。集体收跌。期指同步下跌,IF主力合约下跌0.80%,lH主力下跌0.69%,IC主力下跌0.56%。一方面,A股市场成交量仍然低迷。两市合计成交7624亿元。行业板块多数收跌,顺周期股再次领跌。沪深300指数成份股215家下跌,78家上涨,市场情绪不佳。另一方面,今天北向资金净买入50.06亿元。上证指数收于3367.06点。尚未突破两周前的市场前低3328点。期指贴水在昨天的基础上进一步收窄。今天的盘面更多的是在消化外围行情带来的负面影响。市场情绪得到了一定的释放。

昨天我们预计今日可能会有所反弹,但今天IF和旧不但没有反弹迹象,反而创下新低。上图采用的是IF当月合约收盘价连成的走势线,红箭头所指处是今天的收盘价。我们发现,近期的行情表现比我们之前判断的要更弱一些,下跌趋势的惯性更大,短期内行情大概率继续震荡调整。

策略上我们维持之前逢高做空的建议。合约选择上,我们推荐选择IF2104合约。

(文章来源:南华期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