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投资报告 - 正文

原油周报:乐观看待未来

来源:南华期货 2021-03-22 19:48: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原油周报:乐观看待未来)

近期原油市场虽有冲高回落,但整体仍旧维持在一个相对高位,布伦特原油期货也曾一度突破70 美元整数关口,而上一次见到70+的布伦特期货,已经要追溯到2019 年的5月28 日了,距离现在已有近两年的时间。那原油市场近期之所以能保持相对强势,我们觉得主要得益于当前市场多重利好因素交织浮现。首先就是3 月4 日的OPEC+会议,沙特宣布将在4 月继续自愿减产100 万桶/日,同时整个OPEC+也基本维持了当前的减产规模(仅允许俄罗斯和哈萨克斯坦小幅增产),这与会前OPEC+可能要整体增产的预期大相径庭,使得利空预期瞬间翻红。那么在OPEC+大致维持当前减产规模的同时,美国页岩油短期又无法大幅恢复生产,原油市场供需紧平衡的状态得以延续。除了OPEC+会议,拜登政府提出的1.9 万亿财政刺激计划,也给市场带来利好预期,配合全球加快疫苗生产以及接种进度,美国此番大规模的刺激计划,将有效提振经济和需求信心。当前来看,3 至4 月国际油价仍将易涨难跌。后续需关注4 月1 日的下一次OPEC+会议,届时OPEC+新的产出方案将继续为油价走向提供新的指引。

(文章来源:南华期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