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投资报告 - 正文

鸡蛋:现货仍疲弱,期货高位震荡

来源:国泰君安期货 2021-03-01 08:29: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市场逻辑及近期关注点】

1。鸡蛋现货仍疲弱,期货05高位震荡、09稍强

春节后首个交易日鸡蛋现货跌幅不及往年,但本周鸡蛋现货反弹也乏力、从基本面看,现货仍疲弱,主要受老鸡延迟淘汰、贸易商和养殖户库存偏多以及鸡蛋消费较差拖累,鸡蛋现货表现不及预期,期货大幅升水现货后,期货向下修复,但下半周在商品市场整体氛围偏好的带动下,鸡蛋期货也出现上涨,整体看期货下跌动力不足、但上涨也显乏力,近月稍弱、远月稍强,鸡蛋高位震荡走势为主。

2。养殖户老鸡淘汰意向不足,短期鸡蛋供应充足、3-5月鸡蛋供应下降的预计较为一致

目前鸡蛋供应仍充足,节后屠宰场逐渐开工,目前全市场都预期鸡蛋供应将逐渐下降,市场看多预期较为一致,养殖户淘汰老鸡意愿不强,导致短期供应仍充足,此外,养殖户和贸易商存在存货赌涨行为,目前库存偏多,另外,近期换羽积极性较高、可能导致5、6月鸡蛋供应高于预期。受养殖利润偏差影响,2020年下半年养殖户补栏积极性较差,预计2021上半年鸡蛋产能仍将继续减少、下半年产能又将有所增加,关注后期3、4月的补栏情况。

3。鸡蛋需求偏弱、冷库蛋入库增加一部分需求,替代品价格也有所走弱

从季节性来看,目前处于鸡蛋需求处于季节性消费淡季,受目前价格偏低影响、鸡蛋冷库入库量有所增加,对鸡蛋消费存在一定支撑。从替代品来看,1月初以来鸡肉、猪肉、蔬菜等价格有所上涨,近期猪肉价格回落、蔬菜价格有所回落,后期处于替代品的季节性回落周期、对鸡蛋价格也有所拖累。

【操作建议】

鸡蛋仍是多头控盘、盘面下跌动力不强,从盘面看,鸡蛋期货价格大幅上涨后、目前已经基本反映了现货偏好的预期,继续向上的空间我们持谨慎态度,尤其是远月09合约以及现货的淡季06合约。短期看,现货不及预期、可能对期货做多情绪有所影响,后期重点关注老鸡淘汰和养殖户补栏的积极性。

(文章来源:国泰君安期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