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投资报告 - 正文

瑞达期货:甲醇下探回升 期价小幅收跌

来源:瑞达期货 2021-01-13 08:29: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瑞达期货:甲醇下探回升 期价小幅收跌)

盘面情况:MA2105合约下探回升,期价小幅收跌。当日收盘2342,较上一交易日-0.13%;成交量1653110手,持仓1062972手,+34637;基差148;MA5-9价差52。

消息:1、据隆众资讯,截止1月6日当周,华东港口甲醇库存93.72万吨,较上周减少6.06万吨;华南港口甲醇库存17.01万吨,较上周增加6.47万吨。2、据隆众资讯不完全样本统计,截至1月12日,西北地区部分甲醇代表性企业周度签单量(不含长约)约计70500吨(7.05万吨),较上一统计日增加22900吨(2.29万吨),环比+48.11%。3、宁波富德其60万吨/年DMTO装置目前维持稳定的超负荷运行,工厂1月中下的检修计划暂无变化。

市场报价:华东太仓地区主流价2490元/吨,+5;西北内蒙古地区主流2025元/吨,-15。

仓单库存:仓单3869张,+0;有效预报710张。

主力持仓:前二十名多头持仓586386,+ 46542;空头持仓714200,+ 26913。多空同增,净空减少。

总结:供应端来看,近期西北地区企业库存变化不大,延续低位状态。天气再度转冷,运费存增加预期,贸易商利润有被压缩风险。榆能化以及神华榆林两套大装置相继产出合格MTO级甲醇并稳定生产。港口方面,上周长江口由于大风以及寒潮影响仍有封航情况,进口船货卸货速度不快,个别船只一直存在推迟情况;本周社会库船货计划有限,进口船货集中在MTO工厂,但由于船货相对集中,不排除仍存在卸货推迟可能。下游方面,前期检修的连云港地区装置已经重启并满负荷运行中;山东鲁西30万吨/年烯烃装置于元旦重启,目前负荷6-7成;但宁波地区装置1月中旬检修将对冲部分甲醇需求增量。盘面上,MA2105合约下探回升,短期关注2300附近支撑,建议在2300-2370区间交易。

(文章来源:瑞达期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