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综合资讯 - 正文

沙特70万吨装置提前重启,乙二醇强势收红!突然变脸,苯乙烯“跳水”剧情还要持续?

来源:和讯财经 2020-11-19 07:03:2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沙特70万吨装置提前重启,乙二醇强势收红!突然变脸,苯乙烯“跳水”剧情还要持续?)

11月18日,国内期市收盘涨跌互现,有色飘红,沪铝、沪锌涨逾2%,沪锡涨逾1%,沪镍跌逾1%;豆二尾盘拉升涨近2%,菜油、菜粕涨逾1%;能化品分化,乙二醇、PP涨逾2%,苯乙烯跌逾4%,橡胶、沥青跌逾2%。

消息快讯

1、比特币近3年来首次上破17500美元,此前不看好的达里奥坦言,他可能错过了一些有关比特币的东西。

2、产区红枣交易氛围尚可,主流行情偏稳运行,农户卖货心态积极,收货客商按需采购,成交以质论价,购销较为顺畅;内地销区市场多地降雨,市场上货量减少,部分按需客商补货为主,成交以质论价,正货速度一般,行情暂时稳定。

3、经过周二的短暂反弹后,郑糖周三再度走跌。国内多数产区进入新榨季生产,新糖将集中上市,叠加RCEP协定签订,市场恐慌食糖和糖浆等进口威胁增大。同时,下游处于消费淡季期,整体销售情况欠佳。

4、按照被调查棉农植棉面积加权平均计算,预计全国棉花总产量592.37万吨,同比增长0.3%,长江流域较上期下调0.78万吨,其他地区保持不变。其中,新疆产量524.4万吨,同比增长4.1%;黄河流域产量39.6万吨,同比下降15.3%;长江流域产量24.8万吨,同比下降31.1%。

重点品种分析

乙二醇

沙特70万吨装置目前提前重启,另一套70万吨装置也按计划重启。韩国一套30万吨装置重启推后至12月份,台湾一套72万吨装置按计划于11.5停车一个月附近。海外供应增量或延后反应,但预期会增加。下游需求持稳,需求端11月上旬或仍维持9成附近开工。同时2021年乙二醇仍有大量的产能等待释放,价格易跌难涨,考虑到下游成品库存低位,或有原料补货动作,但受制于中长期产能压力,期价反弹高度受限,操作上建议反弹沽空。

苯乙烯

方正中期研究所11月苯乙烯展望中曾表示,第一,从成本端来看,四季度国际原油受海外疫情压制,同时利比亚原油产量逐步恢复,油价呈低位运行。乙烯远月货源供应充足,走势亦偏弱。纯苯主港高库存难化解,价格反弹乏力。成本端难以给予苯乙烯支撑。第二,从供应端来看,11月份唐山旭阳30万吨/年的新装置有望在11月20日投产出品,但赛科65万吨/年的苯乙烯装置和双良21万吨/年的装置计划在中旬附近开始检修,这将在短期对冲新装置带来的产能压力。从进口量来看,11月进口量预计为16万吨,环比有所下降。第三,从需求端来看,三大下游目前利润尚可,ABS、PS和EPS有望维持高开工。综上,11月份苯乙烯供需依旧良好,但12月份进口量有回升的压力,同时国内检修也将陆续结束,新产能全面投产的压力将袭来。且从中远期来看,苯乙烯待投产能依旧较多,苯乙烯当前货源紧张不具有可持续性,12月主港库存存回升的压力。从期货角度来看,当前苯乙烯估值已至高位,一旦利好兑现完毕,苯乙烯高估值将面临被打压的风险,后期有快速下行的压力。

库存:11月16日全国铝锭社会库存报62.1万吨,环比上周下降2.4万吨,去化速度稍微放缓。6063铝棒社会库存报8.7万吨,环比上周下降1.3万吨。供给端:山西发布大气污染防治措施,山西新材料有限公司(氧化铝)为D级企业,限产70%,限产5个月,理论影响供应140万吨/月。

电解铝端,秋冬季新投产能进入阶段性断档,短期释放量或将相对有限,但月均产量以升至320万吨以上。同时,内盘持续拉涨使国内外价差继续扩大,原铝进口窗口关闭,流入国内铝锭将陆续减少。

需求端:虽然旺季已去,但内需未见明显转弱迹象,铝价高企,下游按需拿货为主。铝价运行至高位后,铝板带箔、铝杆企业拿货明显下降,铝型材消费亦逐渐转弱。目前市场利多因素在于秋冬采暖季限产政策影响铝原料供应,社库去化速度尚可。利空因素在于仓单增加较快,逼仓风险消失。

(责任编辑:陈状 )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