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投资报告 - 正文

白糖机会是跌出来的

来源:南华期货 2020-08-31 14:26: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白糖机会是跌出来的)

一场史无前例的新冠病毒疫情席卷全球,金融市场遭遇了前所未有的动荡,大宗商品在短短的几个月时间里跌宕起伏,但是仍有一些商品在经历了这一轮冲击后轰然倒塌后自此一蹶不振,没有再度站起来,白糖就是其中之一。南华期货农产品分析师边舒扬提出了今年糖价下跌的主要原因,“白糖在本轮疫情影响下出现了重要的结构变化,由于原油价格的暴跌,巴西糖厂不得不减少乙醇的生产量而去生产食糖,从而导致其国内食糖增产预期大增,并且自4月以来的新榨季糖醇比一直处于历史极高水平,大大增加了全球的食糖供应,并且这种现象在原油价格没有大幅上涨前可能会持续存在。”

南华期货表示,由于我国是全球最大的食糖进口国,巴西货币的贬值和糖产量的增加,时期食糖价格远低于全球大多数国家,自5月22日中国配额外关税从85%下调至50%以后,大量的巴西糖源源不断的运往中国,这在很大程度上抑制了国内的食糖价格。此外,南华期货认为,国内糖价的成本要远高于国内,在关税下调的情况下,配额外进口巴西糖的利润依旧丰厚,因此在进口中前期巴西糖会有大量的到港,进口加工糖开工率大幅高于往年同期水平,这在一定程度上挤占了国产糖的生存空间。7月我国进口量只有31万吨,是不及预期的,那么8月的进口量就会放大,对2009合约来说前期压力会小一点,但是后期压力仍是增加的。

那么国内外糖价未来会怎么走呢?南华期货农产品分析师边舒扬表示,全球食糖的供求关系的边际变量其实并不取决于巴西,也不取决于中国,而是印度。历史上,糖价趋势性上涨和下跌的主要原因往往是印度的产量出现了大幅增长或者下降,而印度每年都是鼓励种植的,每年都会有保护价和大量的补贴的存在,因此关键因素是印度的天气状况出现异常。南华期货分析指出,今年印度的季风雨降水正常,甚至是比较好的,因此大概率会出现丰产的情况。不过由于当前国内糖价已经处于历史较低区域,目前面上能看到的都是已经很清晰的空头逻辑并且持续了很长一段时间了,因此继续下跌的空间较为有限,继续做空的风险收益比并不划算,每次下跌或许都是一次轻仓试多远月的机会,如若市场出现特殊情况的变化则可能存在一波短期的上涨行情。

(文章来源:南华期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农 产 品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