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投资报告 - 正文

6月新能源乘用车合格证产量7.9万辆 磷酸铁锂装机量占比提至9%

来源:上海有色网 作者:梅王沁 2020-07-10 13:15: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6月新能源乘用车合格证产量7.9万辆 磷酸铁锂装机量占比提至9%)

根据SMM新能源数据库显示,6月新能源汽车合格证产量为9.1万辆,环比增加21.4%,其中新能源乘用车产量7.9万辆,占比86.2%,新能源客车产量0.46万辆,占比5%,新能源专用车产量0.8万辆,占比8.8%;动力电池装机量为4.7GWh,同比减少28.9%,环比增加33.9%。

根据SMM新能源数据库显示,6月新能源汽车合格证产量为9.1万辆,环比增加21.4%,其中新能源乘用车产量7.9万辆,占比86.2%,新能源客车产量0.46万辆,占比5%,新能源专用车产量0.8万辆,占比8.8%;动力电池装机量为4.7GWh,同比减少28.9%,环比增加33.9%。

去年6月新能源乘用车处于过渡期,保持冲量状态,新能源汽车销量保持较快增速。今年6月来看,6月新能源汽车产量环比增速扩大,同比降幅继续收窄。

分企业产量来看,本月特斯拉电动车产量仍位居第一,但较5月小幅下降9.5%。比亚迪6月生产8676辆新能源汽车,环比增加13.1%,同比下滑59%。此外上汽通用五菱、上汽、长安汽车、长城汽车及造车新势力蔚来、小鹏、威马等车企产量都环比增加。而合资车企一汽大众、上汽大众、华晨宝马产量环比小幅下降。

来源:SMM

从动力电池类型来看,三元电池装机量3GWh,占比63.8%,磷酸铁锂电池装机量1.7GWh,占比35.5%。从装机车型来看,新能源乘用车装机量3.2GWh,其中纯电乘用车装机量为2.9GWh,主要搭载三元NCM电池,6月铁锂配套乘用车比例从4%提高到9%;新能源客车装机量1GWh,主要搭载磷酸铁锂电池;新能源专用车装机量0.5GWh,同样主要搭载磷酸铁锂电池。6月铁锂装机量环比上涨明显,除新能源商用车产量增加外,其配套乘用车占比也有提高。主要增量在上汽通用五菱、东风小康及华晨鑫源汽车,比亚迪“汉”6月未开始生产。

来源:SMM

从各电池企业装机的车型来看,装车数量最多的企业分别是宁德时代、LG化学、比亚迪、中航锂电和国轩高科。本月LG化学保持第二,主要配套特斯拉汽车及上汽通用,6月上汽通用装车量有所增加。此外中航锂电也保持第四,主要配套车企为广汽乘用车、长安汽车及金康汽车。6月动力电池装机量排名中,宁德时代市场占有率依旧遥遥领先,约49.2%。同时也是装车最多的电池企业,主要搭载车企为蔚来、宇通客车、东风汽车、申沃客车及长城汽车等。本月比亚迪装机量上升,市占率基本保持不变。此外6月国轩高科及亿纬锂能装机量上涨明显,国轩高科在专用车及小鹏汽车上装机量增加,亿纬锂能装机量增量在上汽通用五菱、长安汽车及枫盛汽车。6月动力电池装机量市场集中率较高,CR10为93.2%,CR5为82.9%,CR3为72.8%。

SMM认为,从6月的新能源汽车产量来看,新能源市场恢复速度略有加快,乘用车每月稳步增长,6月新能源商用车增量明显。从车企表现来看,6月造车新势力及部分国产车企表现良好,今年一直处于逐步增长状态。特斯拉虽产量略有下跌,但其6月销量大涨,预计下半年会继续保持稳定增长趋势。

2020年上半年新能源市场恢复较慢,新能源汽车产量同比下滑42.2%,动力电池装机量同比减少41.7%。不过下半年不少车企发布新款车型,如比亚迪的“汉”、长城欧拉R2,蔚来EC6,华晨宝马iX3等,预计会带动国内消费市场需求大幅增加。此外随着地方补贴政策支持,国内运营市场也会尽快恢复,加之今年C端客户增量明显,下半年新能源汽车产量及电池装机量会同比增加。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长安汽车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