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投资报告 - 正文

瑞达期货:甲醇高开震荡 期价收涨

来源:瑞达期货 2020-05-29 08:33: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瑞达期货:甲醇高开震荡 期价收涨)

盘面情况:MA2009合约高开震荡,期价收涨。当日收盘1711,较上一交易日+0.82%;成交量1474963手,持仓量1487560手,-67470;基差-161;MA9-1价差-145。

消息:1、据隆众资讯,截止5月27日当周,华东港口甲醇库存101.83万吨,较上周增加2.03万吨;华南港口甲醇库存20.59吨,较上周增加0.83万吨。2、据隆众资讯不完全样本统计,截至5月27日当周,内陆地区部分甲醇代表性企业库存量约计59.62万吨,较上周同期增加3.35万吨,增幅5.96%。3、据隆众资讯,截至5月27日当周,华东烯烃开工率88.09%,环比上涨5.11%。

市场报价:华东太仓地区主流价1550元/吨,-15;西北内蒙古地区主流价 1340元/吨,+0。

仓单库存:仓单0张,+0;有效预报890张。

主力持仓:前二十名多头持仓754592,- 77819;空头持仓1014614,- 20012。多空同减,净空增加。

总结:从供应端看,前期检修部分装置恢复,内陆地区甲醇库存继续回升。港口库存方面,随着进口货源持续到港,港口库存仍在上升。因海外装置运行稳定且价格较低,国外仍有较多的货源发往中国进行套利,后期港口库存仍有继续增加的趋势。下游方面,受终端需求和出口订单减少的影响,传统下游开工整体较为平淡;烯烃需求较为平稳,但缺乏进一步增长的预期。虽然油价回升对甲醇形成一定的支撑,但甲醇总库存高位态势下,期价仍受压制。盘面上,MA2009合约低位震荡,短期关注1740附近压力,建议在1660-1740区间震荡思路对待。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