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投资报告 - 正文

全球电解铝产量下降 难抵需求疲弱

来源:上海金属网 2020-02-21 16:02: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全球电解铝产量下降 难抵需求疲弱)

19日世界金属统计局(WBMS)公布月报数据显示,2019年全球电解铝产量较上年减少46.5万吨,同比减少0.7%,市场供应过剩68.5万吨,2018年全年供应过剩量为11.8万吨。很明显,电解铝的供应过剩局面更甚于往年。

分国别中,WBMS公布数据显示,中国电解铝2019年全年产量预计为3504.4万吨,目前约占到全球总产量的56%。根据SHMET评估,中国2019年电解铝产量约为3580万吨,较2018年产量减少56万吨,公布数据基本与我们评估数据相近。

但是从库存数据来看,截至2019年12月底,铝锭总库存量为214.9万吨,同期2018年底库存量为242.9万吨。截至2019年12月底,伦敦、上海、美国和东京四大交易所持有的库存总计为167.5万吨,较2018年12月底减少28万吨。这一有趣的现象,似乎与全球以及中国电解铝产量下降的数据不谋而合。

但是,单从电解铝消耗量来看,WBMS 数据显示,2019年全球电解铝需求为6227万吨,较上年减少103.2万吨。全球消费的疲软,也就导致了市场难以消耗原本体量较大的电解铝产量。需要关注的是,这份数据中的细项表明,中国2019年电解铝表观消费量同比数据却上升了0.8%。根据“十三五”有色金属工业规划,到2020年我国铝消费总量将达到4300 万吨,2016-2020年期间的年均复合增长率(CAGR)将达到7.24%。这也就能从一定程度上解释了,包括LME在内的铝锭库存12月份的增量,多数集中在亚洲仓库。市场在全球消费疲软的情况下,正寻求相对平衡的消费体系。

整体来看,虽然电解铝产量出现下滑,从一定程度上缓解了供应压力,但由于消费耗材方面未见新亮点,加工企业难以消化大体量电解铝,故预计2020年电解铝仍将呈现供大于求的格局。

(文章来源:上海金属网)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