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中汉指数 - 市场分析 - 正文

商品整体涨跌参半 农产品多数走弱黑色系小涨

来源:中汉指数 2018-09-21 22:43:1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商品整体涨跌参半 农产品多数走弱黑色系小涨)

9月21日,商品期货日盘收盘整体涨跌参半,焦炭、沪镍、锰硅涨幅居前,农产品多数走弱,油脂类今日下跌明显,领跌期市,菜油、棕榈油等主力期价跌幅居前。郑油、棕榈油跌幅超过1%。焦炭今日出现较大涨幅,黑色系其他品种小幅上涨。

期货涨幅排名:IH涨4.07%,IF涨3.63%,焦炭涨2.71%,IC涨2.59%,沪镍涨1.63%,锰硅涨1.52%,沪银涨1.51%。

期货跌幅排名:郑油跌1.14%,棕榈油跌1.11%,沪铅跌0.92%,鸡蛋跌0.84%,PP跌0.67%,豆油跌0.66%,塑料跌0.63%。

中汉商品期货交易指数今日上涨0.65%,报收839.36点,全周上涨 0.82%。

市场人士:焦炭回调释放风险 继续下跌空间有限

近日,由华南(期货)私募俱乐部主办的“焦煤焦炭供需及期货投资研讨会”在深圳举行,与会嘉宾表示,由于期货价格走势已反映现货市场下跌预期,加之下游需求乐观,焦炭价格继续下跌空间有限,而焦煤后期上行承压。

回顾上一轮焦炭的上涨行情,山西阳光焦化期货部煤焦研究员黄晓丽认为,焦炭价格上涨的起因是贸易商投机需求助推焦炭价格上涨。“贸易商作为焦炭供需中间环节,虽然不能从根本上改变焦炭的供需面,但可以助推焦炭价格上涨或者下跌,贸易商囤货需求通常能推动价格上涨。”

具体来说,黄晓丽表示,当时钢厂库存处于中性状态,焦炭价格仍受打压,贸易商关注到焦化厂库存正在下降,就开始囤货,等到钢厂补库困难,焦炭的价格涨势也就正式开启,港口库存和价格齐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