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能源期货 - 原油 - 正文

EIA原油成品油库存此消彼长 油价重挫创两周新低

来源:汇通网 2018-09-07 07:50:1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EIA原油成品油库存此消彼长 油价重挫创两周新低)

北京时间周四(9月6日)23:00,美国能源信息署(EIA)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截至8月31日当周EIA除却战略储备的商业原油库存减少430.2万桶至4.015亿桶,减少1.1%,跌至2015年2月以来的最低水平,预期减少290万桶,前值减少256.6万桶。汽油库存增加184.5万桶,预期减少150万桶,精炼油库存增加311.9万桶,预期增加70万桶。数据公布后,美油短线微幅拉升后大幅跳水,15分钟下挫近1美元,刷新日内低点至67.53美元/桶,创近二周新低。

截至8月31日当周,EIA除却战略储备的商业原油库存减少430.2万桶至4.015亿桶,减少1.1%,跌至2015年2月以来的最低水平,预期减少290万桶,前值减少256.6万桶。EIA库欣地区原油库存增加54.9万桶,前值增加5.8万桶,库存变化值连续4周录得增长;EIA汽油库存增加184.5万桶,预期减少150万桶,前值减少155.4万桶;EIA精炼油库存增加311.9万桶,预期增加70万桶,前值减少83.7万桶。

EIA原油库存变动图

美国能源信息署(EIA)周四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8月31日当周EIA石油产出保持1100万桶/日。除却战略储备的商业原油上周进口771.4万桶/日,较前一周增加22.9万桶/日;美国上周原油出口减少27.1万桶/日至150.8万桶/日。美国原油产品四周平均供应量为2138.2万桶/日,较去年同期增加3%。

美国国内原油产量

知名金融博客零对冲表示,美油自API数据以来,美油一直在69美元下方震荡;EIA数据显示,原油库存显着下降,但成品油库存和库欣库存却增加,令算法交易无法弄清楚该做些什么;Price Futures Group的高级市场分析师Phil Flynn表示,投资者将关注出口数据以了解全球需求是否正在走软;与此同时,重点将放在炼油厂对原油的需求,因为秋季炼厂维修期即将开启

★API原油库存意外大增施压油价

美国石油学会(API)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截至8月31日当周API原油库存减少117万桶,预期减少192.5万桶;汽油库存增加100万桶,前值为增加2.1万桶;精炼油库存增加180万桶,前值为增加98.2万桶。API数据还显示,美国上周原油进口减少12.9万桶/日至820万桶/日。

美国正进一步加大对于伊朗的制裁。美国国务院官员表示,美国在要求所有伙伴国,并不仅仅是印度,彻底停止购买伊朗原油,并表示将和印度就伊朗原油进口降低至零一事,进行“非常详细的讨论”。有消息称,日本石油企业已经告知伊朗打算停止石油进口。与此同时,国际贸易局势的不断升级以及美国经济数据向好也一定程度上施压油价。

★伊朗制裁持续发酵

随着8月初第一轮制裁生效,美国加大了对于伊朗的制裁,力图在11月4日前将伊朗的原油出口削减至0。伊朗8月原油和凝析油的出口量大约降至6400万桶,平均日出口量为206万桶。值得一提的是,这是自2017年4月以来,伊朗月均原油和超轻油出货量首次降至7000万桶以下,或表明美国对伊朗重启制裁的效果正在显现。

由于普遍认为全球石油市场紧缩,并且未来几个月美国制裁限制伊朗的原油出口。油市在未来几个月内可能会出现供应紧缺的情况,油价因此上行。OPEC正密切关注原油供应水平,以避免可能出现的供应短缺。据报道,OPEC将在12月讨论成员国能否提高产量,以弥补伊朗原油预计将出现的减产。

★全球油市供应趋紧

尽管美国希望通过扩大产能来弥补油市的缺口,但是许多产油国目前都面临产能遭受意外经济、政治、地缘风险冲击的不确定性。委内瑞拉的产能还可能继续加速缩减,利比亚和尼日利亚的产能也持续不稳,这意味着其他主要产油国即使奋力增产,也很难补上这么个窟窿。

在此状况下,全球石油富余产能将被悉数动用来应对供给短缺,这或许在短期内可帮助平抑油市,但长期来看却令市场在面对更多潜在“黑天鹅”时会更加脆弱。德国商业银行本周初在报告中指出,目前尚不清楚OPEC是否能够吸收因美国制裁而导致伊朗石油出口大幅下滑的情况。投资者越来越担心该集团的闲置产能现在不足以吸收任何重大供应冲击。

★飓风威胁消散油价先涨后跌,聚焦贸易局势对美元提振作用

此前有报道称,墨西哥湾的两家石油生产商在热带风暴“戈登”到来之前采取了预防措施。据悉这场风暴威胁到这个盛产石油的海湾地区的石油生产和炼油活动,该地区约占美国石油产量的六分之一,炼油能力的45%。受此消息的影响,美油一度拉升至70美元上方。但最终这一热带风暴并未升级称飓风,同时也逐渐离开了原油设施区域,原油供应得到恢复,这使得油价开始回落。除了供需关系外,美元的走向成为了影响油价最直接的因素,因国际油价以美元进行计价,美元走强将打压油价。随着中美贸易局势以及美加贸易局势仍在发酵,这导致避险资金流入美元,进而推升美元上涨打压油价。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