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金属期货 - 正文

目前对于锌价过于悲观不足取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目前对于锌价过于悲观不足取)

在宏观大环境不确定性增强和需求疲弱的情况下,近来锌价持续走低,成为有色金属中表现最差的品种。贸易战的再次升级和美元走强,给有色金属带来明显压力。锌现实的需求疲弱,和预期未来供应的明显改善,使得期锌成为抛售的目标。

2017年国内锌表观需求量约为零增长,2018年1-5月份则同比下降6.39%。主要原因是下游需求下降,加上镀锌企业降低镀锌厚度、锌铝合金中提高铝的比重。同时,保税库库存流入境内也使得供应增加,此部分流入不计入当期进出口数据中。

面对不断走弱的锌价和低迷的加工费,冶炼企业基本处于亏损的境遇中。上个月国内近70%的冶炼企业于陕西召开会议,会议中决定联合减产10%。今年以来国内外锌矿现货TC明显企稳,虽然预期随着新增矿山形成产量,精矿供应将明显改善,但目前精矿供应仍未变成现实,同时加工费保持低位。冶炼企业亏损导致减产应该是必然的结果,即使没有联合减产的号召,减产也会发生。

有数据显示,上海保税库库存由6月份20多万吨降至7月初的16万吨,表明保税库库存流入境内,导致国内供应增加。随着人民币汇率走弱,进口成本高于国内价格,可能难以形成进一步的流入。

随着价格的连续下挫,下游需求企业已经将库存降至最低水平,同时冶炼企业惜售和减产,在矿供应增长难以兑现的情况下,如果宏观环境转为稳定,很可能促使市场情绪转变,并使得锌价出现阶段性反弹,因此,对锌价过于悲观不足取。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