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投资报告 - 正文

胶:合成胶走强影响初步显现 但难以形成推动天胶价格走强主要动能

来源:倍特期货 2018-07-18 08:45:2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胶:合成胶走强影响初步显现 但难以形成推动天胶价格走强主要动能)

胶:合成胶走强影响初步显现   但难以形成推动天胶价格走强主要动能
本周天胶表现相对其他工业品应属偏强,昨天早盘天胶期价反弹力度加大,走势强劲,但午后受到商品整体疲弱拖累,反弹遇阻,期价快速回落,但胶价抗跌迹象依旧明显。近期天胶走势偏强主要是合成胶持续走强带动,其自身基本面并无直接利好,合成胶价格连续走高,与天胶价差不断拉大,其对天胶价格的传导作用也在逐步加深,天胶期市空头主动回补意愿也同时增强,昨天早间期价的快速反弹,主要动力还是空头主动回补引发,新进抄底多头涌入并不明显,远期升水未同步扩大,整体持仓小幅减少,近月持仓减少更明显,仅靠合成胶走强带动,胶期价反弹动能依旧有限。另外,随着原油大幅回落,合成胶连续走高的趋势显减缓迹象,昨天合成胶报价出现久违的回落,现货混合胶基本未动,尽管还无法判断合成胶涨势已经结束,但合成胶走强对天胶价格影响目前还仅限于心理层面,其相互替代效应对天胶库存的减少及助涨天胶现货价格作用不明显。由于中美贸易战给未来经济带来巨大不确定性,工业品市场情绪还极度不稳,天胶不具备大幅反弹的外部环境,其自身基本面也没有任何实质性改变证据,期价仍无法轻言见底。合成胶走强可能改变下跌节奏,但还无法形成推动天胶价格持续上涨的主要推动力,仅作为一个影响天胶走势的重要变量加以关注。基本操作思路还不轻易改变,只是空头操作策略更趋保守,9月期价因情绪影响跌破10000后,原高位空单仍建议主动止盈换手,1~9月升水未拉大超过2000点以前,新空暂缓介入。
倍特策略分析师:马学哲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新闻: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