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中汉指数 - 市场分析 - 正文

农产品跟随黑色系普跌 有色金属分化锌锡铜上涨

来源:中汉指数 2018-07-03 20:54:2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农产品跟随黑色系普跌 有色金属分化锌锡铜上涨)

7月3日,商品期货跌幅收窄,黑色系下行,焦炭跌逾1%,焦煤跌近1%,动力煤、螺纹钢飘绿;有色金属分化,沪锌、沪锡、沪铜上涨,沪铅、沪铝、沪镍下挫;农产品普跌,鸡蛋、大豆跌近1%;能化板块偏强,PTA、沥青涨近1%。

中汉商品期货交易指数下跌0.39%,报收811.9点。

利空来袭 焦炭偏弱运行概率大

“近期支撑焦炭期现货价格的因素有所弱化,而利空因素逐渐浮现。”东证期货黑色产业高级分析师顾萌表示。

供给方面,复产预期持续压制焦炭价格。顾萌认为,第一批环保回头看进入尾声,西北地区焦企产能利用率有所回升。另外,此前停产的徐州地区焦化厂也有望提前于钢厂开始复产,焦炭供给存在边际增量。

顾萌认为,近期除了华北地区部分钢厂库存还偏低外,其他区域的钢厂焦炭库存都处于合理范围内,短期对于高价资源的接受程度下降。加上下游钢材逐步进入季节性淡季,近两周库存均有所累积,钢价淡季回落风险较大,对焦炭现货价格也形成打压。上周主流钢厂焦炭现货价格调降50元/吨,焦炭现货或进入回调阶段中。

原油高位运行 PTA成本支撑仍在

PTA行业利润率偏低,成本对PTA价格影响较大。去年下半年以来,国际原油价格上涨了60%,PTA价格上涨了25%,两者上涨时间和节奏接近,因此成本重心上移是PTA此轮上涨的重要推手。由于OPEC增产不及预期、美国商业原油库存持续下滑以及美国呼吁其他国家对伊朗原油实施禁运等诸多因素影响,近期原油价格再次上涨,对PTA价格产生强劲支撑。不过,虽然美国的商业原油库存大幅下降,但是美国成品油库存在持续上升,这说明由于裂解价差较大,炼油企业炼油的情绪高涨,而由于终端需求增速不如炼油增速,成品油并没有完全被市场消化,这会影响后期终端的回货。因此,油价上涨持续性存疑。

此外,近期美国、中国、印度等国都表示当前的高油价对经济产生一定抑制作用,呼吁OPEC增产。特朗普近期和沙特会面之后,也呼吁沙特增产200万桶/日,沙特也表示会考虑。在目前高油价的大背景下,增产对于主要原油消费国和沙特、俄罗斯这些有闲置产能的国家来说是有利的,但是对于伊拉克、伊朗这些没有闲置产能或者受到制裁的国家来说,他们没有能力增产,增产又会使油价下跌,因此增产的阻力很大。在这种情况下,我们认为未来油价高位振荡的概率较大,对PTA价格将产生支撑,但是很难提供持续上涨动力。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农 产 品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