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中汉指数 - 市场分析 - 正文

商品期货行情分化 “红”苹果飙涨6%再创新高

来源:中汉指数 2018-06-13 21:47:3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商品期货行情分化 “红”苹果飙涨6%再创新高)

6月13日,商品期货持续早盘行情,农产品走势分化,苹果午后开盘暴涨,涨逾6%,棉花、棉花涨逾2%,油脂油料分化,豆粕涨逾1%,棕榈跌逾2%,豆油跌逾1%;化工品重挫,橡胶暴跌近5%,沥青跌逾2%,PVC跌逾1%;有色金属跌幅扩大,沪锡大跌逾3%,沪铝跌逾1%;黑色系上行,焦炭、动力涨逾1%,螺纹钢涨近1%。

中汉商品期货交易指数下跌0.15%,报收824.03点。

新年度苹果确定减产

据央视新闻消息,6月10日下午至夜间,甘肃陇南、天水、平凉等地,出现暴雨冰雹天气,有些地区冰雹持续了20多分钟,冰雹直径约1厘米,地面积雹厚度超过5厘米。6月份西北地区冰雹袭击,再次点燃了上周五“跌停板价格”的苹果期货。

行情总是突如其来,却又在意料之中。简而言之,苹果新年度减产是确定的事情,不准确的只是减产幅度到底是百分之多少的问题。苹果价格在高低价位如何转换,这是市场决定的事,不需要去猜测行情的顶部或者底部。

通过国投安信期货研究院在苹果产区的调研分析,新年度的苹果减产是确定的,近几年中受灾最严重也是确定的。根据中国果品流通协会调研结果显示,全国范围内预计减产30%左右,但准确数字还要待六月中旬套袋结束才能明确。极端天气只是驱动行情的加速器,持久的发酵力一定拥有基本面自身的根本原因,可参考棉花今年的行情。

供需双弱制约油脂价格走势

国内方面,据中信期货农产品研究员介绍,棕榈油方面,因近期棕榈油进口利润仍可观,促使国内进口商仍不断订船,预计后期棕榈油库存回升可能性仍较大。6月棕榈油进口量预估45万吨(其中24度32万吨,工棕13万吨)。因近期豆棕价差不大,仍不利于棕榈油消费,棕榈油总体成交清淡,由于进口量超过消费需求,国内棕榈油库存压力或增加。豆油方面,上合峰会结束后,6月中旬油厂开机率将大幅提升,后续到港大豆数量庞大,加上6、7月月均大豆到港量或高达950万吨,豆油库存仍将回升。

对于后市,田志标认为,需求端提振作用短期难以体现,棕榈油原产地供应压力较大,且产量呈增长之势,国内油脂库存压力并未缓解,且进口棕榈油利润增加,均压制国内油脂价格,预计油脂仍震荡下行探底,但三大油脂基本面不尽相同,菜油卸掉抛储包袱后,基本面最好,后期仍偏强运行;棕榈油因原产地供应压力较大,仍会偏弱运行;豆油受美豆影响较大,油脂单边震荡偏弱运行,可考虑以菜油为多头的价差交易。

橡胶中长期走跌

受供需关系多空交织的中性偏空因素作用,国内外天胶市场冲高遇阻、止涨企稳,并返身回落,呈现低位区域性弱势震荡整理走势。

其主要原因是,多空影响因素剧烈转换,供应压力依然沉重,消费需求提振乏力,库存量居高不下,天胶市场供过于求没有根本好转,后市仍将维持低位区域性震荡整理走势、技术性反弹可能是短线走势、下跌是中长期走势。

受产胶国未出台减产政策措施、中美贸易摩擦前景不明、欧盟对中国轮胎进行反倾销调查、国内下调汽车进口关税、供需关系偏空等因素影响,国内外胶市持续低位区域性震荡整理,并不断走弱,截止8日收盘,沪胶主力合约RU1809周下跌265元,至11415元,跌幅为2.27%,沪胶指数周下跌290元,至11790元,跌幅为2.4%,全周总成交量缩减39.2万余手,至288.4万余手,总持仓量净增3.2万余手,至70.9万余手。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