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中汉指数 - 市场分析 - 正文

农产品偏弱黑色系下跌 能化涨多跌少

来源:中汉指数 2018-06-11 22:25:4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农产品偏弱黑色系下跌 能化涨多跌少)

 6月11日,商品期货持续早盘行情,黑色系分化,动力煤跌逾1%,双焦飘绿,铁矿石涨近1%,螺纹、热卷翻红;有色金属波动不大,沪镍跌近1%,沪锌涨近1%;能化板块涨多跌少,PP涨逾1%,PVC、塑料涨近1%,沥青、橡胶跌逾1%;农产品偏弱,油脂油料齐跌,苹果、鸡蛋跌近1%,棉花、棉纱飘红。

 中汉商品期货交易指数下跌0.25%,报收823.17点。

PVC或引发新一轮涨价行情

消息面上,近期,一则内蒙古鄂托克旗开展非煤矿山环境治理验收工作的新闻引发市场热议。当地政府要求,从4月下旬开始,鄂托克旗非煤矿山全部停产,并对照治理标准进行全面自查,恢复开工时间未定。非煤矿山全部停产的鄂托克旗,是内蒙古石灰石矿主产区,乌海及鄂尔多斯等地很多电石企业都从这里采购原料。

业内人士分析指出,在PVC生产成本中,电石成本占75%以上。受矿区关停影响,石灰石矿供应紧张,将直接影响电石企业生产,导致供给紧缺、价格飙升。受此影响,PVC产能高度承压,生产受限,或引发新一轮涨价行情。

总之,上周国内PVC市场走势好转,期货走势反弹。下游采购继续维持刚需。社会库存继续下降,业者心态好转,PVC企业检修对价格支撑较强。预计短期PVC1809合约高位强势运行。

棉价易涨难跌

短期来看,偏高的库存与充足的市场供应可能已不再是阻碍。本年度工商业库存的持续偏高,其实是前两年过度抛储使得相当一部分国储库存转化为社会库存,以及2017/18年度的丰产这两个因素造成的。但是在强劲的消费面前,尽管本年度国储棉轮出继续进行,目前的库存也就仅能保证棉花新旧年度的平稳过渡。此外,本轮郑棉期货的大幅拉涨也使得很大一部分棉花资源进入了期货套保市场,相当于消化了过高现货供应,目前已有纺企贸易商表示现货供应偏紧,而6月2日中储棉公布的禁止贸易商参与国储棉竞拍以保证纺企棉花供应、棉花价格稳定,也可以与之相呼应。

消费的增长使得今年以来下游纺织企业的效益普遍较好,无论就资金流、利润还是销售、库存、走货都要好于往年同期。就近期棉价上涨之后的成本传导来看,也是相对顺畅的。而此次国内棉花价格的大幅上涨,也伴随着国际棉价的高位呼应,因此,内外棉花棉纱价差依旧可控。在市场运行依旧有效的背景下,政策强力干预的可能性相对较低。经过近段时间的快速拉升到达新平台之后,预计未来可能会回归平稳上涨态势,但不排除今年以来频发的异常天气可能带来的新一轮行情。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