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中汉指数 - 市场分析 - 正文

农产品重挫苹果跌停 双粕白糖齐跌逾3%,

来源:中汉指数 2018-06-08 21:20:4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农产品重挫苹果跌停 双粕白糖齐跌逾3%,)

6月8日,商品期货跌幅扩大,农产品重挫,苹果期货封死跌停板,双粕齐跌暴跌逾3%,白糖跌近3%,大豆跌逾2%;化工品偏强,PVC涨逾2%领涨商品期货,原油涨逾1%,橡胶跌逾2%;有色金属回调,沪镍跌逾2%,沪铅、沪锡等均跌逾1%;黑色系分化,铁矿石跌逾1%,焦炭涨近1%。

中汉商品期货交易指数下跌0.43%,报收825.25点,全周上涨0.05。

苹果现货交易仍为冷清

瑞达期货认为,现货价格方面, 栖霞产区纸袋富士一二级价格在 3.00 元/斤,客商货 80#以上一二级的价格在 3.80元/斤左右。现货价格较前期变化不大。产区方面:产区富士正在加速清库当中,其中差货较多,使得产区出库价格出现让价销售,进而使得产区价格有所下滑;但是仍存在些许优质果的客商,等待价格平稳后进行交易。另外近期产区出现虎皮等质量的现象,成交交易较为清淡。特别是洛川产区,存在让价享受到情况。而质量较好的客商存货价格依旧保持在高位,多数以自提发货为主。近期时令鲜果特别是大樱桃处于冷库出库集中期,挤占苹果市场需求,预计苹果交易仍为冷清。

对于目前的苹果期货,华泰期货认为,长周期霜冻和冰雹导致的减产预期引发的总体上涨趋势依然存在,但前期市场情绪过热导致期货投机过度,后期市场将维持趋于震荡,并等待市场方向的指引。

国内粕类供应依旧充裕

由于前期压榨利润良好,大豆、菜籽进口量较大,沿海油厂开工率偏高,油厂粕类供应较为充裕,短期内没有短缺之虞。据监测,截至6月1日,国内沿海油厂进口菜籽总库存为57.7万吨,位于历史同期较高水平。后期进口油菜籽到港量也相对偏高,根据船期预计,6月份菜籽到港量将达39.5万吨,7月份将达48万吨,明显高于前几月水平。

近几周油厂菜籽压榨量偏高。据监测,截至6月1日当周,沿海油厂菜籽压榨量为9.415万吨,上周为10.215万吨,处于历史偏高水平。随着油厂菜籽压榨量的增加,加之下游提货较慢,油厂菜粕库存不断上升。截至6月1日,华南地区(两广、福建)油厂菜粕库存为4.8万吨,较上周的4.3万吨增加0.5万吨,增幅为11.63%。

菜粕需求并未明显转旺。目前气温已经全面回升,进入水产养殖的相对旺季。但由于油厂豆粕库存较高,生猪、蛋鸡等养殖规模偏小,豆粕价格持续不振,豆粕和菜粕价差偏低,菜粕性价比不如豆粕,近几周菜粕需求依旧偏淡。据监测,截至6月1日当周,油厂菜粕成交量为0.69万吨,较上周的1.57万吨下降56.05%;年初至今,累计成交29.72万吨,同比下降1.52%。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